费尔南多·博特罗作品展移师至上海

2016年01月25日07: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上海讯 记者 夏超 1月21日,由文化部和哥伦 比亚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博特罗在中国——费尔南多·博特罗作品展”在中华艺术宫开幕。半个世纪以来,博特罗在创作中对体积与色彩的不懈探索形成了独特 的艺术风格,并因此著称于世。他对童年时代的哥伦比亚及拉美当地风情的描绘实现了罕见的普适性。

  继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展览取得了成功之后,国博展出的作品全部移师至上海,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部分作品,丰富本次上海展览,包括首次展出的3幅“圣者”系列油画新作;首次来华并坐落上海的9座大型雕塑,以及30件新增的素描作品。

  中华艺术宫馆长施大畏表示:“费尔南多·博特罗是拉丁美洲地区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在20世纪末新生代艺术家醉心于观念艺术时,他执着地花费时间和心血 研习传统绘画技巧,穿梭在传统与当代之间。艺术是世界性的语言,从博特罗先生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个艺术家深植于民族艺术的土壤,深刻观察周遭生活,汲取 世界文化养分,以丰富的艺术语言、强烈的思想内涵创造出优秀艺术作品的不平凡历程。”

  “能够将博特罗最新主题作品‘圣者’系列收录在此次展览中作为补充让人感到兴奋,增强了回顾展的丰富性与重要性。放置在室外区域的大型雕塑将使展览增加新的互动角度。”联合策展人之一方敏儿介绍说。

  本次展览展出了博特罗的84幅油画和44幅素描,创作时间从上世纪70年代延续至今,全部是从艺术家的个人收藏中遴选而来;与此同时,9座大型雕塑在博物馆外壮丽呈现。这些作品代表着艺术家50年的创作生涯,以及至今仍充满激情的不懈创作。

  所有参展作品将被收录至精美画册中。博特罗深深扎根于西方绘画传统,而作为东方大国的中国也有着自己丰富的艺术传统。两者的初次邂逅,使得本次展览别具韵味。

  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来源:美术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费尔南多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