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塞罗拉肖像画将亮相邦瀚斯艺术展

2016年02月06日09:17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西班牙杰出艺术家塞罗拉珍稀画作《希伯拉人》(Un Hebreo),拍前估价为 30 万-5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287.073 万- 478.455 万元)。

  中国文物网 2 月 5 日编译报道:西班牙杰出艺术家塞罗拉珍稀画作《希伯拉人》(Un Hebreo) 将领衔邦瀚斯 19 世纪欧洲、维多利亚和英国印象派艺术展。据悉,这幅画已在市场上消失匿迹 100 多年,拍前估价为 30 万-5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287.073 万- 478.455 万元)。

  邦瀚斯 19 世纪绘画总监 Peter Rees 表示:“《希伯拉人》的亮相将引发极大关注。之前人们只能看到它的黑白相片。塞罗拉创作了大量的海洋和沙滩风景画,同时他也是一位技艺精湛的肖像画家。有时他受人之托创作,但大多时候他更喜欢自由创作。《希伯拉人》是索罗拉于 1989 年创作的,这时正值他的创作高峰期。他创作的单人肖像画总是给人悠闲轻松之感,这幅画也同样如此。”

  1898 年,索罗拉已是一位成名艺术家,他的作品经常在欧洲参展。在那一年,他一直在马德里的工作室工作。6 月份,在返回巴伦西亚前他在阿里坎特哈维亚滨海小镇潜心创作,完成了两幅重要的风景画,在那个夏天他还创作了另一幅重要画作《吃在船上》(Eating on the Boat)。

  在《希伯来人》中,塞罗拉选择了风景画构图形式,而非西班牙传统的肖像画形式。他的绘画技巧显示了巴洛克风格画家里贝拉的影响,其中画中人物的自然肤色与黑暗的背景形成了鲜明对比。

  塞罗拉出生于巴伦西亚,他早期曾在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深入地研究过委拉斯贵兹的绘画。此外,他还在罗马和巴黎游学,深受朱利斯·巴斯蒂昂·勒帕热和阿道夫·门采尔自然风格的影响。之后他还曾去美国旅行,1911 年他开始了其大规模壁画系列《西班牙美景》(Visions of Spain) 的创作,名噪一时。(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 Daily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阿道夫·门采尔肖像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