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与油彩的邂逅:中德艺术交流展

2016年03月16日11:2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中国美术馆

  3月15日,“当水墨邂逅油彩——张江舟/罗伯特·哈特曼艺术交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两位艺术家通过绘画语言产生出全新的文化碰撞,加深了文化交流和艺术融合。

  张江舟和罗伯特·哈特曼是中德两国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同时也都是中国国家画院的研究员,在各自的创作领域都有着相当重要的影响力。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开幕式上这样评价两位艺术家,“张江舟作为中国当代水墨的倡导者和重要参与者,他的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内涵。而哈特曼的绘画具有德国文化特有的哲学思辨性质和超时空构成,作品艺术风格独特且富有表现力,通过绘画进行了人生哲学的探讨。”

  据悉,有着深厚友情的张江舟和哈特曼一直致力于对东西方艺术的交流互融进行探索。2015年,两位艺术家一起从北京走到了贵州苗寨和瓷都景德镇,对艺术观点进行了深度的对话,并以共同写生、共同创作的方式,对艺术融合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此次展览展出了张江舟及哈特曼共百余幅作品。张江舟展出了其新水墨创作的代表作品,大部分是首展新作;哈特曼则带来了其艺术生涯不同时期力作,作品内容涉及历史、宗教、哲学等多个方面。展览将持续至3月23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哈特曼张江舟水墨油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