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比4D电影都高级:《维度》张显飞艺术展

2016年03月18日14: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名称:维度-张显飞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6/03/23~2016/03/3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路798艺术区797路B06-(悦·美术馆)

  主办单位:悦·美术馆

  协办:三木国际艺术中心 北京搜猎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七彩艺术基金 三雅艺术品经纪公司

  参展艺术家:张显飞

  策 展 人:彭锋

  展览统筹:迟首飞

  开幕时间:2016-03-26  下午2:00

  在二维平面上制造三维空间的幻觉,是绘画的原始冲动。张显飞的绘画就是要满足这种原始冲动。不仅如此,张显飞还希望画面上的虚拟空间能够与展厅里的实际空间发生关系,模糊虚拟空间与实际空间的边界,从而让人产生强烈的幻觉:画面的虚拟空间仿佛变成了展厅的实际空间,展厅的实际空间仿佛变成了画面的虚拟空间。张显飞陶醉在对空间的摆弄之中。由于具有实际空间的效果,他的画多了一个维度,与其说它们是架上绘画,不如说它们是绘画装置。不过,我们在画面上看到的远不止三维物理空间。我们还可以看到被压缩在画面中的社会空间。蜷曲在狭小空间中的人物,给我们一种强烈的挤压感。但是,画中人物并不挣扎,也不抵抗,而是平静。这种反常的表现,诱惑我们走进人物的内心,打开他们的心灵空间。由此,我们由物理空间的三维,进入了由物理、社会和心理的空间构成的另一重三维。张显飞的画给我们敞开了一个多维空间,不同的观众在不同的维度中驻足,从而形成看与被看的景观。

  彭锋

  2016年3月8日于北京大学蔚秀园

  媒体支持:雅昌、99艺术、收藏网、青年艺术网、阿特网、中国文化艺术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中新社、千龙网、人民美术网、大公网、艺术中国、信报、中国美术家网、光明日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中国文化报、《艺术市场》杂志、《收藏投资导刊》 北京商报、中国美术报、《墙报》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张显飞维度艺术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