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浩个展将于艾米李画廊开幕

2016年05月25日20:1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夜奔 孙浩(1)孙浩个展“夜奔”海报

  夜奔—孙浩个展

  开幕:2016.5.28(星期六) 15:00—18:00

  展期:2016.5.28 - 2016.7.17

  地点:艾米李画廊B空间(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54号院)

《冰河》《冰河》

  5月28日, 艾米李画廊迎来青年水墨艺术家孙浩的首次个人展览“夜奔”。此次将全面呈现孙浩最新的创作作品。使我们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艺术家孙浩创作状态与探索方向。

《红缰》《红缰》

  随着今天中国的经济腾飞和商业模式的迅速革新,文化被作为一种滞后的动能,也不得不追赶前进,以唤起新的精神面貌。早在徐悲鸿时代,就开始了对文人画传统的复兴探索。这一百多年来,主流的形态一直在传统花鸟和山水的框架里徘徊,而真正具有变革意义的当代性却如水中月镜中花。自古从来没有空穴来风的创新。能够把握沉甸甸的传统的控制力,是走向更新的基础,而孔孟之乡的地域文化熏陶,给予了孙浩纯正的传统血脉,也更加在意识中种下了对革新的渴望。从鲁美到央美国画系,地域上的迁徙对于新和旧衍生了强烈的更迭。自幼习画的扎实技法,成为一种身体记忆,在与胡伟导师和其他二位伯乐的启发之后,星星之火终于点亮。

《马的肖像》《马的肖像》

  孙浩对于马这一题材的偏好,源于马作为精神自画像,托物言志和借物抒情是艺术家惯用的一种传统方法,又一次我们体会到了孙浩如古典诗人一般的情怀。无论中西历史,马都作为强力意志的象征。马的勃颈的肌肉线条变化丰富,这种肢体语言与人类何其相似。不同的情绪被传达出来,或者意志风发或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中国艺术讲求画龙点睛,在他笔下的看似是在描绘马的眼睛,实则是表现了统一内在的“神”。这在孙浩的作品中,有细腻的隐喻,纠缠的关系,也同样充斥着单刀直入式的语言,比如他所描绘的马耳朵便并非完全写实,而是精小而尖锐,像一把小刀子,直立起来给人一种紧迫感。如同他自己所说:“这代表他内心的一种战斗精神。”

《马踏连营》《马踏连营》

  孙浩的作品并无“绚丽的当代抽象风”,而正如对于山东汉子那种直率的印象一般,写实的样式,扎实的造型,没有赘述和讨巧,实实在在的视觉震撼来自于深沉且厚重的笔墨。无论是绘画或是雕塑,都是西方艺术对于造型结构的探索语言,而素描又作为一种绘画基础材料。东方艺术的基础在于书法,间架结构在笔墨之中。作为字与画的中间媒介,水墨既是材料更是语言。这几者从形式到内容的错综关系,用水墨表现大理石雕塑的肌理,又如同素描的的质感和色彩,在仿佛异质同构和异构同质的游戏间,孙浩探究水墨延展的边界和极限,对水墨绘画中的偶发性,不可控性、延伸性、创造性,并发现在雕塑的表现中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这不仅是体裁的问题,更是水墨技法作为艺术语言的独立能力。技术作为观念的切口和途径,在水墨这里,孙浩恰恰找到了精神诉求的物象。

《闻思空性》《闻思空性》

  展览将持续至7月17日。

风雨情诗风雨情诗

  孙浩

  1980 出生于山东省临沂市。

  2001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画专业本科毕业。

  2005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材料与表现工作室硕士毕业。

  至今在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任教。

九花虬九花虬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孙浩艾米李画廊水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