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安艺术作品展将开幕

2016年05月25日23: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发展主旋律,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由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北京清心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古琴文化研究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术基金、北京五形八法拳研究会、北京古树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北京七色光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搜酷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纪念一代宗师梁树年先生诞辰105周年暨松青柏翠·杨永安艺术作品展于2016年5月25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展。此次展览为期5天,一楼6个展柜展览梁树年先生珍贵的书法手卷、山水画课徒稿及山水画作品。二楼展览杨永安30余幅松柏山水画作品。此次展览由北大杨辛教授早在2009年1月就建议杨永安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做一次松柏精神画展,2016年5月北京大学邀请杨永安先生在此办展正逢北京大学建校118周年,梁树年先生诞辰105周年。

3、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先生主持开幕式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先生主持开幕式
3、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先生致辞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先生致辞

  杨永安的松柏山水作品充满积极向上的精神,多年来他深入生活,坚持创作,走遍全国,创作即将展出的这批作品,呈现给北京大学的师生,以求教正。

4、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园先生致辞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园先生致辞
5、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先生致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先生致辞

  此次展览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主持,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先生,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园先生,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先生,克罗地亚前驻华大使、前副总理司马安先生,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中心主任屠际春先生先后致辞祝画展圆满成功!著名书法家杨再春先生、著名画家高北峰先生等二百多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开幕式。画展期间中国古琴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吴寒先生和李思瑶女士也将现场古琴演奏。

6、克罗地亚前驻华大使、前副总理司马安先生致辞克罗地亚前驻华大使、前副总理司马安先生致辞
7、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中心主任屠际春先生致辞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中心主任屠际春先生致辞

  海淀文联副主席叶宏奇向与会嘉宾介绍说:“杨永安由公务员转为艺术家的艺术之路并不平坦,但在他的恩师一代宗师梁树年先生细心的指导下,又经过他长期不懈的努力,逐渐形成了融现代和传统笔法于一体的灵动而恢宏的画风。他曾担任过东升乡政府的乡长,所以大家都称他为“乡长画家”。

8、画家杨永安先生致答谢辞画家杨永安先生致答谢辞

  画家杨永安先生致答谢辞时说:“我爱松柏,因为世上植物千姿百态,但没有哪一种在神韵和精神内涵上能够超松越柏。松柏汲取大自然的灵气,有着旺盛的生命力;松柏啸霜傲雪、英姿伟岸,是历史沧桑巨变的见证。”

9、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梁树年(1911—2005),号豆村,北京人,当代中国画大家。堂号有“不大斋”“安樗堂”“警退斋”。诗、书、画、印皆长。一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曾任北京第二女子中学(今北京二中)美术教员,1960年任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1964年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导师。北京中国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一生多次为国家机关、部委创作巨幅国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其作品被定为国礼多次赠送给外国国家领导人。

22、梁树年先生展厅梁树年先生展厅

  杨永安,1949年10月出生于北京市海淀区清河镇。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副院长,艺术系客座教授,北京市美协理事(第四届),海淀区美协常务副主席,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大风堂再传弟子。自幼喜欢书画,1992年5月拜著名山水画大家梁树年先生为师,成为梁树年先生的关门弟子,深得恩师真传。梁树年先生为其授名吉士,并为其画室题友竹居,故自号为友竹居士。梁树年先生将自己的斋名“警退斋”传给他,并题写“警退轩”。

31、杨永安先生展厅杨永安先生展厅

  此次画展还得到海淀电视台、海淀报、中关村杂志社、雅昌艺术网 、新浪网、搜狐网、腾讯视频、京华时报、艺术部落等多家媒体支持,欢迎各届人士前来参观指导。

33、杨永安先生展厅杨永安先生展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梁树年杨永安松柏精神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