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旺超工笔画作品展开幕

2016年05月26日18:0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从容中道·刘旺超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照片 (3)从容中道·刘旺超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照片

  5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开明画院主办,广州艺术博物院协办的“从容中道·刘旺超工笔画作品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盛大开幕。画展共展出刘旺超历时7年精心创作的38副作品。刘旺超是一位有文化情怀与历史担当的青年画家,这种情怀与担当就蕴藏在其对尚古书香的精确描绘中、对现实生活的深入刻画与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中。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招炽挺致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招炽挺致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招炽挺,广州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永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骆兆虎、《中国书画艺术报》总编辑、中国文艺出版社社长吴耀军,以及“羊城九老”李筱孙、叶泉、许固令、卢德平、黄树文、陈孝能等社会各界人士近三百人出席开幕式。陈永康、招炽挺、骆兆虎先后致辞。

从容中道·刘旺超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照片 (2)从容中道·刘旺超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照片

  刘旺超有过硬的线性造型本领,其用线可以说纵横捭阖、游刃有余。其作品在传统文化中传承与创新,创作出了一种有别于其它艺术表现形式的独特的丹青叙事。画面上是以古籍为主的静物,散发出浓浓的文化气息,在承载哲思中走向禅意和诗境。让人在品味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创造新的传统,让永恒得到活化与新生。《日出东方》等代表作品诠释着刘旺超的文化使命与家国情怀,是借古开新的典型创新作品之一。

从容中道·刘旺超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照片 (1)从容中道·刘旺超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照片

  刘旺超有令人称道的文化修养和独特清晰的艺术语言,其作品在无声中诠释着一位靠本事、有实力,懂情怀、有品格的国画家精彩的艺术人生。

博古好文 2013年  刘旺超博古好文 2013年 刘旺超
大乘起信大乘起信

  刘旺超,广州市出生,顺德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2009年作品《绿色家园》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

  2010年作品《一筐风流》获广东省首届岭南美术大展铜奖

  2011年作品《汉风系列之一》入选“笔参造化”·广东省第六届中国画展

  2013年作品《文海怀沙》获广东省首届岭南美术大展银奖

  2010年作品《鉴水明心》入选全国首届现代工笔画大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1年作品《文采九章》入选全国第八届工笔画暨中国新农村建设成就绘画展(中国美协 主办)

  2011年作品《文渊一粟》入选江山多娇——2011·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中国画 中国美协主 办)

  2012年作品《生意生涯》获“全国中国工笔画展”优秀奖(最高奖)(中国美协主办)

  2013年作品《翰墨飘香》入选“墨韵岭南”·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3年作品《大乘起信》入选首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鉴水明心  2010年  刘旺超鉴水明心 2010年 刘旺超
龙凤呈祥 刘旺超龙凤呈祥 刘旺超
文渊一粟  2012年  刘旺超文渊一粟 2012年 刘旺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刘旺超工笔画广州艺术博物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