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文化中心将开幕双摄影展

2016年08月04日19: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开幕电子海报展览海报

  由丹麦文化中心主办的“丹麦的酷——Keld Helmer-Petersen, 摄影及摄影书”及“童话的新装——刘瑾丹麦摄影作品展”即将同时于2016年8月13日下午三点在北京798丹麦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名称:丹麦的酷——Keld Helmer-Petersen,摄影及摄影书

  展览开幕:2016年8月13日 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6年8月13日至2016年9月18日 周二至周日 10:00-18:00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706北一街 丹麦文化中心二层

黑色噪音,Keld Helmer-Petersen黑色噪音,Keld Helmer-Petersen

  “丹麦的酷——Keld Helmer-Petersen,摄影及摄影书”展示了已故丹麦摄影师Keld Helmer-Petersen (1920-2013)极具开拓性的摄影作品以及关于摄影和摄影书艺术实验的独特见解。

Keld Helmer-Petersen摄影书Keld Helmer-Petersen摄影书

  Keld Helmer-Petersen在年轻时就是丹麦艺术摄影师的领头人,并得到了广泛的国际赞誉。如今他以1940年代的的彩色摄影,严格的现代主义构图和他特有的利用摄影书作为主要形式展示摄影作品闻名于世。本次展览分别从他的五件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书中收集了摄影作品,展出的照片不仅呈现了摄影师创作的不同阶段,也包含了许多在他作品中重复出现的主题。这是Helmer-Petersen的摄影出版物第一次被整体呈现,同时也是首次在中国展出。

  展览名称:童话的新装——刘瑾丹麦摄影作品展

  展览开幕:2016年8月13日 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6年8月13日至2016年9月18日 周二至周日 10:00-18:00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706北一街 丹麦文化中心一层

美人鱼,刘瑾美人鱼,刘瑾

  “童话的新装——刘瑾丹麦摄影作品展”是中国当代艺术家刘瑾作为丹麦驻地摄影师期间,展开的一系列关于“童话”的思考与创作。童话作为一种充满绮丽幻想的创作载体,将现实生活的真实与残酷通过各种巧妙的艺术手法呈现,使得美好、浪漫、虚幻的成分与悲伤、冷漠、现实等情绪发生关系并产生磁场。

秘密花园,刘瑾秘密花园,刘瑾

  艺术家在驻地创作过程中,以丹麦环境中明亮欢快的颜色作为背景,创作出一系列身披彩色披风的“幽灵”角色,将不同维度世界中的元素与现实世界结合。艺术家作为异乡人,以“幽灵”的身份穿梭于他国,为观者展现出以“童话”与“幽灵”看待世界的不同角度。

  丹麦文化中心是丹麦政府在中国设立的用于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其项目和活动的目的是在机缘与尊重的基础之上,引进以创意、学习与创新为核心的文化与人类传播。立足于位处北京的798艺术区的场馆,丹麦文化中心大力推动丹麦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相互理解,尤其是致力于支持中国与丹麦文化机构、艺术家以及其他有创意的专业人士间长期合作。展览将延续至2016年9月18日,每周二至周日10:00-18:00向公众免费开放。丹麦文化中心将作为主办方于2016年10月14日至23日举办2016年Beijing Live。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丹麦文化中心摄影展刘瑾Keld Helmer-Petersen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