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才法师佛心书画展善款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08月22日17: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捐赠仪式后现场嘉宾合影捐赠仪式后现场嘉宾合影

  2016年8月21日,由北京洪亮书画艺术馆、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山东省龙口市佛教协会、山东省龙口市佛教协会分会、山东省龙口市南山禅寺协办的,悟才法师佛心书画展善款捐赠仪式在北京洪亮书画艺术馆举行。此次公益慈善展览,共展出悟才法师的88件书画作品。其中,有66件作品被相关爱心企业和个人认购,活动募集爱心善款31.52万元,由悟才法师悉数捐赠到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联益专项基金”之中,善款将全部用于洪亮书画艺术馆举办的“中国梦•书画情——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同时主办单位还捐赠了部分图书。活动仪式上,主办方分别向爱心企业及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收藏证书。

嘉宾致辞嘉宾致辞
主办方分别向爱心企业及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收藏证书主办方分别向爱心企业及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捐赠仪式现场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信息产业部原副部长杨贤足,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军制部副部长、少将吴子勇,山东烟台市民宗局副局长张建成,山东龙口市民宗局局长郑益宏,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监事蓝天旭,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主任张鄂生,广西省柳州市开元寺方丈圆慈大和尚,山东龙口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曙光,洪亮工作室书学研究会会长于嘉祥,北京洪亮书画艺术馆董事长陈立升、馆长刘品成,洪亮工作室研究型书法家李钢、谭邦恒、刘啸泉、林来顺、彭庆阳、张波,以及来自北京、龙口等地佛教界、书画界、企业界、媒体界的朋友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正在国外进行学术交流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员洪亮特发来祝贺视频。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在为期4天的展览中,主办单位还举行了三场悟才法师佛心书画作品鉴赏会,分别由洪亮、刘品成、于嘉祥三位艺术家担任主讲嘉宾,他们从不同角度,对悟才法师书画作品的艺术风格、佛教文化内涵等方面作了诠释和解读,为各地群众和书画爱好者上了3堂有关书画文化和佛教文化的普及课。

  悟才法师佛心书画展览,以“翰墨书香 点亮梦想”为主题,形式丰富,所写的作品内容全是佛教题材,并从慈悲、觉悟、般若、圆满四个方面展开。尝试将佛教文化和书法艺术巧妙结合起来,一方面通过传统书画艺术载体来传播佛教文化,另一方面,也通过普及佛教文化来促进书法艺术的发展。

  悟才法师,是洪亮艺术工作室研究型书法家。现任山东省龙口市政协常委、龙口市佛教协会会长、龙口市南山禅寺监院等多种职务。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悟才法师佛心书画展捐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