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美术馆办展 构建艺术青年生态机制

2015年07月20日10:37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旋构塔·2015中国青年艺术家推介展”首场沙龙“谈青年艺术的多面体”暨展览开幕式,于近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了一批优秀青年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呈现出青年艺术家艺术创作的“多面性”。

  由北京时代美术馆主办的“时代青年”项目2014年首次启动,将关注点聚焦当下最具创作活力的70后、80后、90后青年艺术家对艺术的不同探索方式,试图呈现一个相对清晰的时代青年艺术家群体特征。北京时代美术馆执行馆长刘燕表示,青年是时代的永恒主题,时代美术馆近五年来一直以青年艺术家观察者和学术梳理者的身份持续关注着新一代艺术家的成长。“从2014年开始,时代美术馆在每年的7月都会以‘旋构塔’作为青年项目的启动仪式,与3家艺术机构、3位策展人以及青年艺术家齐聚,共同关注一代青年人的问题。希望借助美术馆的学术态度,依靠策展人、合作机构以及艺术家的关注与相互合作,形成一个可循环、可持续的青年生态机制。”

  三位策展人吴洪亮、胡斌、刘礼宾依次阐述了对本次“手心体”、“聚合体”、“多酶体”三个展览单元的思考。其中,胡斌特别提到策展人的艺术立场,“对待这些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时,我们既不会居高临下,也不会一味认同,希望以一种平等观察的姿态出现,艺术家提供作品,我们提供研究,希望这个活动能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展览将持续到8月9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