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将上演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艺术大展

2015年07月27日11:52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网(记者 张毕荣)9月19日,作为2015苏州金鸡湖艺术节的开幕大展,“达利的盛宴”艺术展将首次落地苏州,在金鸡湖美术馆展出。7月17日下午,展览主办方提前为该作品展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前开启这位超现实主义大师作品的传奇中国之旅。

  据悉,9月19日至11月8日期间,近200件“血统纯正”的达利原作将集体亮相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作品形式囊括雕塑、硬纸板画、彩色版画等多种类型,包括了《天使》、《卡拉的晚宴》、《巨人传》、《十二星座》等多套大师的经典传世之作;可以说是国内迄今为止已举办过的达利系列作品中最完整、最丰富的一次精品展示。新闻发布会上,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特地发来视频预祝展览成功,并期待主办方金鸡湖美术馆与优艺公司在未来能够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将更多的高品质展览和高质量活动带给苏州观众。

  展览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同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三个画家。其作品把怪异梦境般的形象与卓越的绘图技术和受文艺复兴大师影响的绘画技巧巧妙融合,并以超凡的想象力和卓越的艺术天赋构建起一个疯狂艺术人生。本次展览是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自2012年开馆以来,举办层次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一次大展,集“大师”、“大作”、“大展”三大特色于一身,可谓是盛况空前。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展览的学术价值,展览期间,金鸡湖美术馆还将邀请知名艺术家分享、解读达利作品的艺术内涵及美学意义,让观众在领略达利艺术精粹的同时,寻访大师在艺术之路上特立独行的脚步,感受达利在西方美学界举足轻重的地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达利苏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