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丹青·妙笔生辉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2015年08月03日18: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2015年8月1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主办,莹宝泰美术馆承办,江西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天雅轩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大栅栏琉璃厂商会、路宽画廊、汲古阁画廊、天津画廊、东方艺术馆协办的“感悟丹青·妙笔生辉”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北京莹宝泰美术馆开幕。此次邀请展的参展画家有(按年龄为序)胡正伟、师恩钊、周逢俊、周尊圣、张立奎、贾广健、李毅、王世利、乔宜男、魏云飞。

953c1461jw1euoj4fmdemj20go0ci0ux展览现场

  作为东方艺术代表的中国传统艺术美学体系因其独特的精神魅力与文化气质,早已成为唯一能与西方艺术美学体系并立于世的世界两大艺术体系之一,而作为凝结中华民族文化情感重要代表的水墨丹青更是成为中国文化的一种象征、一种符号、一种国粹。千百年来其早已深深渗透在中国人的文化血脉之中,形成了博大精深,割舍不断,代代传承的中国文化情结,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953c1461jw1euojdapgn5j20go0b1tcf开幕式现场

  那些默默耕耘在笔墨精神家园的辛勤劳动者,是他们的付出使得书画艺术得以历经千年而延传不绝,以旺盛勃发的生命力;以恢宏壮阔的精神感召力;以 憾人心魂的创造力,巍峨地屹立于世界艺术之林。这次展览所邀请的诸位艺术家便是中国书画艺术的承传之衣钵者,在我们所看到的这些艺术精品之中,分明体现的 就是这些最值得尊敬的以及在艺术的道路上永不止步的画家艺术生命中那片纯洁的艺术净土与超然的心性意蕴。我认为在这些精神崇高、意境幽远的文化作品之外, 单单是这份对国家传统文化坚守和对艺术的忘我追求之心就不得不使我们对其肃然起敬。这种创作的灵感与成果当然也就得益于他们长期对生活的心灵认知与神会。

开幕式合影开幕式合影

  艺术家们在现实生活与精神世界的游走之间,用他们纯净的心灵和手中的画笔共同构建了一座呈现天地之间大美的精神殿堂,也为我们原本纯洁的灵魂和品行找到了一个可以弥留的精神归宿与精神港湾。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画展览莹宝泰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