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当代水墨私人洽购展览:薛亮与江宏伟

2015年08月25日11: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鸟鸣山幽-薛亮、江宏伟水墨作品展”私人洽购展览将于9月4至25日在香港佳士得艺廊举行,呈献著名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薛亮及江宏伟逾40幅作品,以当代视野重新诠释沉淀千余年的山水、花鸟画深厚传统。

  薛亮与江宏伟的成长与职业轨迹颇具相似之处:二人均在1950年代中生于江苏,并同为南京艺术学院毕业生,现在依然于南京生活、工作。两位艺术家思古品今,致力运用精谨细腻的工笔笔法创作,意境幽深静谧、清雅悠远,足堪细赏。

  薛亮笔下的山水奇幻而带有超现实色彩,由传统山水画中常见的视觉元素重新组合而成。山、水、林、石等造型符号在艺术家的抽象表现与净化下,转化为极简的几何图形,展现出带有强烈表达性的「心象山水」。薛亮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1997年至今任江苏国画院副院长、傅抱石纪念馆馆长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江宏伟受宋人工笔画影响,追求自然深幽雅逸之趣,善于表现花鸟题材中的精致典雅之美。他的画作浸润着一种灰色调,以表现时光的流逝。画家将一层层墨铺展在纸面上,待墨干透后再重复这一过程,色彩层层积累,画作始成。江宏伟1974年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1977年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

  地点:中环遮打道18号历山大厦22楼香港佳士得艺廊

  展览时间:9月4 - 25 日 上午10:00 - 下午5:30 (星期天及9月10 -12日不开放)

  薛亮、江宏伟艺术家讲座: 9月5日 (星期六)下午3:00 - 5:00 (讲座将以普通话进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水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