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MoMA举办毕加索雕塑展

2015年09月15日17:0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加索最新个展“毕加索雕塑”(Picasso Sculpture)即将于2015年9月14日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如期启幕!母山羊、公牛头、线性吉他等共计140余件稀奇玩意/雕塑作品时隔50年后再度现身纽约地界,引发各界强势围观!

  得益于法国毕加索美术馆的鼎力协助,此次“毕加索雕塑”大型个展项目将以规模化、系列化及分种类倾情呈现艺术大师毕加索在雕塑创作上的卓越成就。从早期的赤土陶器《坐着的女人》(1920)到后期的《女子头像》(1964)雕塑,从青铜物件到彩绘陶俑再到木制装置,应有尽有!

  “毕加索从未接受过雕塑训练,但这也正好为其创作雕塑提供了自由发挥的空间。其运用新材料及新技术创作的系列雕塑作品开创了雕塑创作的全新理念,其革命性的变革与创新对后世艺术家的创作颇具影响!”——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绘画雕塑部首席策展人安·特姆金(Ann Temkin)。

  较比毕加索创作的多达4300幅画作而言,其创作的雕塑作品仅只有700余件,但每件雕塑创作的背后都饱含着毕加索本人的特别感情!“他把它们(雕塑作品)精心安置于自己的家里以及工作室中。在他看来,绘画作品就是用来展示和售卖的,然雕塑却是属于自己珍藏的!”展览策展人安·特姆金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

  金秋时节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相约毕加索,必将是一场难忘的邂逅之旅!据悉,此次毕加索雕塑个展项目将持续展出至2016年2月7日。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sy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MoMA毕加索雕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