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馆穿越三个世纪的欧洲艺术大展

2015年10月07日09:2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璀璨的欧洲绘画”吸引观众(图) “璀璨的欧洲绘画”吸引观众(图)

  本报讯(记者 周凡恺 摄影 姚文生)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天津美术馆、贵州省博物馆主办的“璀璨的欧洲绘画:16—18世纪的欧洲艺术”大展9 月30日在天津美术馆四楼开幕后,国庆长假期间,每天都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和美术爱好者。有观众表示,穿越三个世纪的欧洲艺术旅程,也是一次愉快的精神体验,是一次在家门口儿欣赏欧洲绘画的绝佳机会。

  作为天津市政府支持的高端展览专项经费补贴项目——“璀璨的欧洲绘画:16—18世纪的欧洲艺术”所精选的作品均来自意大利都灵萨包达美术馆,它是意大利拥有最丰富、最著名的意大利及欧洲艺术品的展馆。且所展出的作品,均出自欧洲油画黄金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大师级艺术家之手,为原创杰作,如欧洲17世纪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伦勃朗,如被誉为法国风景画大师的克劳德·洛兰,如欧洲近几个世纪的艺术家参考典范弗兰斯·斯瓦格斯,他们的作品代表了当时欧洲艺术的高峰,同时他们的作品也反映了欧洲世界的文化、社会及信仰和当时欧洲的艺术发展趋势。

  此次展出的作品,阐明了将近三个世纪意大利和欧洲艺术家的绘画流派,共分为五个单元:宗教、神话与历史、风景与风俗、静物与动物和肖像画,展示了欧洲风格主义晚期和巴洛克时期的各种绘画风格油画作品共计61幅。宗教画中如焦万·巴蒂斯塔·萨尔维的《圣母子》,神话与历史画中如亚历山德罗·瓦罗塔里的《达娜厄》,风景画中如克劳德·洛兰的《黎明的唤起》《日落》,静物写生画中如卢卡·福特的《水果与鸟》,肖像画中如伦勃朗·梵·莱茵的《自画像》等各种绘画流派均在这次展览中有所呈现,让观众从中充分领略曾经在欧洲盛行的最重要的艺术潮流的魅力。该展将持续到12月13日。

  来源:天津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