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回真:旅美画家李晨作品展于北大开幕

2015年11月19日16: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旅美画家李晨先生致答谢词旅美画家李晨先生致答谢词

  2015年11月17日下午,古意•回真——旅美画家李晨作品展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开幕式。旅美书画家李晨受邀在北大举办展览,此次展览也是李晨先生在北京的首个个人作品展,此次展出集中展示了其近年来创作的文人画、书法印章等各门类艺术佳作五十余件,受到了专家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新华书画院副秘书长、人民铁道书画院副院长清荷女士主持开幕式新华书画院副秘书长、人民铁道书画院副院长清荷女士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新华书画院副秘书长青荷小姐主持,参加李晨先生书画作品展嘉宾有,新华书画院院长张锦先生,人民铁道书画院院长李强先生,中央书画频道《艺传天下》栏目主持杨晓明先生、青藤书画研究院院长阮永华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美研所所长、研究员郑工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高天民先生,天津画院艺委会秘书长杨维民先生,北京画院副院长、美术馆馆长吴洪亮先生,著名画家、鉴定家、批评家、作家许宏泉先生,中国书画家艺术研究会理事、书画家李文亮先生,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书画评论家刘墨先生,书画家、书画评论家汪为新先生,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博导张继刚先生,中国美术馆学术部研究员徐沛君先生,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总主编杨惠东先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丁宁先生,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艺委会秘书长赵力中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艺术学博士后陈明先生,中央美院美研所主任于洋先生,中美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加州大学、上海复旦大学教授朱称俊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研究院研究员爱新觉罗•恒铵先生,山东陶锺斋艺术馆馆长李舸先生,艺传天下(北京)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晖先生,北京翰海拍卖公司经理高春祥,北京荣宝斋画廊经理秦志明先生,以及画家雨石先生,秋一先生,陆军先生等嘉宾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策展人、中央书画频道《艺传天下》栏目主持杨晓明先生致辞展览策展人、中央书画频道《艺传天下》栏目主持杨晓明先生致辞

  艺术家简介:

  李晨,现任中美艺术家联合会副会长,美国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黑门印社社长。李晨自1996年以艺术家的身份旅居美国,十余年来故土情怀依旧难舍,加之深受儒家文化影响,作品继承了传统文人画文人精神和笔墨技巧,正如著名理论家邵大箴所说“作品具有一股浑朴酣畅、凝重稳健的气息。达到一种‘莫道笔墨无颜色,寻得开心为最高’的心境。他的作品意由心生,山水景致与画家内心感受和情绪有关,艺术家回归本真,把一度远离现实的传统山水画重新引向充满生气与温情的人间。李晨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之后广蓄了自然灵气,饱览了真山实水的精粹,对于山水造化有了充分的领悟,其山水画的最大魅力在于既遵循了水墨传统精神和前人技巧,又大胆创新并且形成了自己的面貌:墨色在柔和的调子中有微妙变化——那就是一种古意,又是一种回真,从而构成了他作品沉稳而灵动、宁静而飘逸的艺术风采。”

  旅居美国期间,李晨还致力于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为表彰其成就,美国众议院对其在中美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成就予以表彰和嘉奖,好莱坞邮政署为其发行首日纪念封,及发行纪念卡,被美国国会授予著名艺术家称号。此次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李晨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23日结束。

  李晨作品:

李晨作品
李晨作品1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晨旅美画家画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