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作品谱写震旦博物馆空间三重奏

2015年11月25日11: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空间三重奏”发布会现场

  从左至右:策展人乐大豆、Alcantara CEO Andrea Boragno、设计师Gentucca Bini、震旦博物馆董事赖任辰

  11月24日晚,尹秀珍、刘诗园、Gentucca Bini 联展“空间三重奏”亮相上海震旦博物馆。这是该馆二度与意大利高端定制材料品牌Alcantara的合作。展览由乐大豆策划,展览呈现三件作品,分别是尹秀珍的《消化腔》、刘诗园的《情诗》以及Gentucca Bini的《Arora Mueum》,所有作品呈现在博物馆二楼公共空间。三位艺术家以作品传达对博物馆的不同理解,展示“失重、诗意、冥想”的虚实空间,形成性格分明的“空间三重奏”。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本次展览中空间作为艺术创作和概念传达的载体,阐释了艺术家对博物馆的不同理解:失重、诗意、冥想的虚实空间,同时也延伸了“空间”这一词汇本身的内涵,进而尝试思考多元文化与媒介,艺术与空间的关系。

展览现场 尹秀珍作品《消化腔》(外部)
展览现场 尹秀珍作品《消化腔》(内部)

  进入博物馆的二楼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艺术家尹秀珍的巨型装置作品《消化腔》。这件作品延续了尹秀珍《内省腔》的概念,巧妙地将入口连廊转变成一个休憩与思考的空间,参观者可以脱掉鞋子进入这个硕大的“腔”里。帐篷状的构筑物内部,随性摆放着艺术家特别为本次展览创作的陶瓷摆件,整件作品营造出一种奇异安静且和谐的环境,让参观者暂时远离都市的喧嚣,也让人反思我们所处的高度消费文明。

展览现场 刘诗园作品《情诗》

  从二楼连廊移步到水晶厅的大理石墙面上,展示的是艺术家刘诗园为本展览最新创作的影像作品《情诗》。五个显示器上分别衬有不同的面料图案,用十三种语言书写的情诗以不同字型交替显示。作品如同人类情感的流动,跨越了不同语言、不同文化、不同年代,提醒观众在人类文明发展过于快速的今天,情诗似乎已经不是最有效的媒介,但尽管如此,人们依旧需要诗歌作为传承载体。

展览现场 Gentucca Bini作品《Arora Mueum》

  进入水晶厅,则看到设计师Gentucca Bini的作品《Arora Mueum》,这是博物馆迄今为止展示过的体量最大、耗时最长的装置作品,延续了她在意大利米兰皇宫作品系列——一个“倒装”的室内空间。艺术家将近千平方米巴洛克风格的水晶厅空间倒置处理,利用窗户、墙面和地板上的巨型玻璃反射装置,把整个空间加以包装并且颠倒过来,形成类似于电影《盗梦空间》中的“异度”空间。

  对于本次展览,策展人乐大豆表示,三位艺术家承载着不同的背景,运用不同的材质进行创作,但他们却用作品与博物馆的空间进行对话,展示不同方向的思考,也反映出多样化的面貌。

  据悉,展览持续至明年2月28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震旦尹秀珍三重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