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克洛瓦和现代艺术的兴起特展将亮相英国

2016年01月29日14:5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萨尔丹纳帕勒之死》1827年 《萨尔丹纳帕勒之死》1827年

  “德拉克洛瓦和现代艺术的兴起”特展将于2016年2月17日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展示60余幅德拉克洛瓦的画作,这些作品由英国国家美术馆借自全球30多个公共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家,这是德拉克洛瓦作品50多年来首次在英国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东方主义”,“宗教、文学和历史”,“动物、花卉和唯美主义”三个主题,探索德拉克洛瓦作品对后代艺术家的重要影响。

《德拉克洛瓦自画像》1837年

  德拉克洛瓦(1798–1863),法国著名画 家,浪漫主义画派的典型代表。他继承和发展了文艺复兴以来欧洲各艺术流派,包括威尼斯画派、荷兰画派、P.P。鲁本斯和J。康斯特布尔等艺术家的成就和传统,作品色彩鲜艳、构图大胆、富有激情。他的画作对同时期及后代艺术家产生了深刻影响,特别是印象主义画家,马奈、梵高、雷诺阿等都从他的作品中获得灵 感。代表作包括《自由引导人民》、《西奥岛的屠杀》、《但丁之舟》等。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2016年5月22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鲁本斯德拉克洛瓦现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