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现实主义绘画亮相上海

2016年02月07日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2月5日,“情系涅瓦——俄罗斯现当代现实主义绘画展”在上海梅尔尼科夫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意在展示艺术对于人类文明的贡献,并用历史的眼光重温与探索中俄两国主流绘画艺术的交流、融合、发展。

  在上世纪的中苏国际文化交流中,俄罗斯除了文学、音乐、电影,其美术也同样对中国产生了重大影响。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的列宾美术学院,是世界四大美术学院之一,也是绘画大师云集之地。特别是领军该学院半个多世纪的梅尔尼科夫,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曾受本国政府派遣赴中国主持重要展览,开办油画讲习班,并巡回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回列宾美院后,更是对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关爱有加,先后为我国培养了大批油画艺术栋梁之材。

  本系列展览的参展俄罗斯现当代现实主义绘画作品,均为列宾美术学院历届优秀师生的原作,其中不仅有俄罗斯当代最具代表性与权威性的艺术大师梅尔尼科夫、肖像画大师奥列什尼科夫、风景画大师法明的精品,还有新生代画家贝斯特洛夫、卡留塔、别尔谢涅奥夫、布洛维科、巴扎诺夫、巴扎诺娃、奥夫相尼柯夫和诸多年轻新锐的佳作。

  作者: 金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现实主义梅尔尼科夫绘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