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生长》赵荣个展开幕

2016年04月01日17:4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逆生长 海报 逆生长 海报

  策展人:成 蹊

  参展艺术家:赵荣

  开幕酒会:2016年3月12日 下午两点

  展览时间:2016年3月8日—22日

  展览地点:成蹊当代艺术中心二号馆

  文/成蹊

  走进赵荣工作室的那一刻,我相信他的工作室是利用率最高的工作室,也相信“生活就是艺术,艺术就是生活”。

  他以做艺术的方式生活,以生活的方式做艺术。

  他不工作,却无时无刻不在工作,他有自己的工作方式。他不刻意的生活,也不刻意的做艺术,一切随性,所以其作品呈现出超然的自在状态。他迷恋各种材料,并且都去尝试,中央美院版画出身的他,不仅尝试各版种,也尝试油画,水墨,装置等,他的作品用纸,布,铝板,亚克利,陶瓷,毛发等各种材料。不仅如此,他还研究考古,并且亲自去考察那些被人们遗忘的古建筑和文物,进行拍摄,采访,记录,写文章,希望引起更多的人关注那些即将逝去的记忆。

  在这个如此物质的时代,这样的生活方式,无疑是另类的,在旁人看来是越来越“不靠谱”。其实是每个人对生命意义的认识不同,有人追求物质丰富,而他追求灵魂自由。

  他是散点的思维方式,其作品无论什么材料,都呈现出自由自在的状态,这恰恰是艺术创作的佳境! “玩艺术”的心态让他怎么也“成熟”不起来,如今他有了孩子做了父亲,孩子已经两岁了,画画非常好,还参加了西班牙的艺术家群展。于是他每天自己创作也陪着孩子一起“玩艺术”,并从孩子身上发现了艺术和人生更本质的东西,他努力把这些感悟传达到作品中,期待共鸣。

  也许他会一直保持这个状态,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或许这就是逆生长吧!

  2016,2,29于望京

  部分参展作品:

出入出入
金命 Golden Life 铜板金命 Golden Life 铜板
金命金命
旅行者 纸本彩色铅笔旅行者 纸本彩色铅笔
美洲师 丝网版画 铝板美洲师 丝网版画 铝板
苹果 丝网版画 压克利苹果 丝网版画 压克利
青花瓷瓶 No.3青花瓷瓶 No.3
卧室  铜版画卧室 铜版画
信仰 丝网版画 不锈钢信仰 丝网版画 不锈钢
眼睛  丝网版画 压克利2012眼睛 丝网版画 压克利2012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赵荣逆生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