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博物馆2016展出计划出炉 新市民享贵宾待遇

2016年04月12日10: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信网

  3月4日,青岛市博物馆正式推出该馆2016年全年展览计划。记者获悉,今年,市博物馆共推出15场专题展览。其中,市民最爱的精品文物展,将增加来自省级博物馆的重磅展品,绝对确保文物迷过足眼瘾。此外,今年青岛市博物馆还将采取多种措施,以开专场、预展场、夜场等形式,把特定群体观众请进博物馆。新市民看展更是可以享受“随时预约”,“365天看展”的贵宾待遇。

  省级珍藏文物助展

  博物馆今年敲定的展览,既有引自多个省级博物馆的文物精品大展,也有青岛市博物馆内挖馆藏资源所得成果的首次亮相。有岛城已故名家的代表力作,也有当代青年美术家的最新创作精品。在众多展出中,定于5月18日开始的“齐鲁瑰宝——山东省精品文物展”是最有看头的展览之一,参展文物将荟萃我省17地市博物馆的近百件镇馆之宝。定于今年8月5日开始的“牵星过洋——万历时代的海贸传奇展”,将采用高科技展览手段,从多个感官角度把著名的“南澳一号”明代沉船考古发现成果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直观感受明代海上丝路的繁茂景象。

  “青岛市文物普查成果展”是青岛地区各家博物馆普查新发现文物的首次亮相。而青岛市博物馆的“寻源问道”系列馆藏书画展将推出“大统正楷——馆藏明清书法”和“逸纵清远——馆藏近现代山水画”两个专题,“石墨镌华 传拓千秋——馆藏精品拓片欣赏展”更将会把堪称孤品的29字明拓“泰山碑”碑帖展现在公众面前。年底的压轴大展则是原创推出的“碗约生活——馆藏瓷碗展”,以碗这个媒介,讲述千百年来中国人传统生活的演变与文化的传承。

  新市民看展享贵宾待遇

  在4日的发布会上,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隋永琦告诉记者,今年博物馆还会采取多种措施,把特定群体观众请进博物馆。

  隋永琦说,“春节假期,博物馆对参观群体的构成做了调查分析,发现很多留守在青岛的新市民走进博物馆参观。这些青岛城市的建设者,由于平日工作很忙,基本无法在博物馆白天开放的时间前来参观。因此,我们决定多项措施并举,请客进门。”

  记者了解到,在本市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人、环卫工人、住在山区、海岛等偏远地区的居民,以及其他常年生活在青岛平日却不便参观博物馆的人群,都可以拨打博物馆电话88896286,自主预约参观时间,博物馆随时待客 。凡是以上范围的团体观众,还可参加开放夜场、周一专场、预展场等指定场次的展览,由讲解员引导参观,讲解本市的历史文化发展。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朱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