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宝级摄影师作品亮相重庆

2016年04月22日1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新网重庆4月21日电(唐枫 胡江珂)盘根错节的古树、盛满露珠的草丛、火车上眺望远方的旅人……这些来自匈牙利的美丽风光在著名摄影师鲍尔纳·伯格的镜头下色彩纷呈。21日,匈牙利国宝级摄影师鲍尔纳·伯格的作品亮相重庆首届匈牙利“布达佩斯之春”文化系列活动。

  本次展出的作品均来自匈牙利摄影师鲍尔纳·伯格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中,徒步穿越匈牙利旅途中遇见的路边风景。25幅摄影作品既有阳光照耀下的林间小道、晨雾中的茂密杉树林,也有富有乡村特色的小木屋,以及田间劳作的农家人背影等。

  鲍尔纳善于运用自然光线为景物铺衬。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每幅作品并没有具体的名字,但在作品的右下角均标记了包含经纬度的GPS精确定位。因此,展出的所有作品也勾画出了一幅他在匈牙利的旅行地图。

  “鲍尔纳梦想有朝一日能够用自己的摄影作品向世界展示自己国家的美,而今终于梦想成真。”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宋妮雅透露,鲍尔纳的摄影作品将在展出结束后进行慈善拍卖。

  据了解,该展为重庆首届“布达佩斯文化之春”系列活动的揭幕秀。“布达佩斯文化之春”系列活动在匈牙利已举办36次,今年系首次在重庆举办,还将陆续开展匈牙利现代民俗音乐会、电影之夜等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句古话特别适用于此次活动。”匈牙利驻渝总领事罗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让重庆人民看到匈牙利之美,进一步加深两地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摄影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