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府千华:广东省珍贵古籍特展开展

2016年05月03日11:3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新会侨报

  作者:潘诗欣

“册府千华”—广东省珍贵古籍特展今起至5月30日在景堂图书馆花园西走廊展出,为期一个月“册府千华”—广东省珍贵古籍特展今起至5月30日在景堂图书馆花园西走廊展出,为期一个月

  据了解,本次“册府千华”展是广东近年展出古籍珍本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展示广东公藏有代表性的珍贵古籍150余部,绝大部分已入选第一至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主要来自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等10家公藏机构。这些珍贵古籍存世较早者有宋、金、元时期刻本;版本较精者有明代内府与藩府刻本、明私刻自刻本、套印本、活字本、稿抄本、钤印本、稀见本、批校题跋本及版画等;对文化传承有重要影响者有手稿、广东文献、方志、舆图、医书、禁书等,此外还有日本、朝鲜、越南等域外印本。展览还介绍相关古籍版本知识,以帮助读者认识中华历史典籍的发展概貌和广东公藏古籍珍本的特点。

  另外,本次古籍特展会同期在江门市五邑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汕头市图书馆、惠州市慈云图书馆、阳江市图书馆、高要市图书馆、肇庆市端州图书馆和韩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展出。市民亦可登陆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网站或景堂图书馆网站观看。

  原标题:“册府千华”—广东省珍贵古籍特展开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册府千华”—广东省珍贵古籍特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