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商打造中式生活全案

2016年05月23日11: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5月22日上午10时,位于北京朝阳区高碑店新村一区4-1、4-2嘉乾阁红木艺术馆高朋满座、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工商联文物艺术品商会副秘书长安志跃、故宫博物院古典家具研究专家胡德生老师、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文物木雕专委会会长、北京嘉乾阁红木家具董事长胡钢新,常务副会长、北京不凡木业董事长傅团忠,秘书长、北京明威堂董事长吴金伟,副会长、北京太行木业董事长于季春,副秘书长、北京宇飞红木董事长李宇飞、一部分重要客户以及首都新闻界近30家主流媒体记者等汇聚于此,共同见证了由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文物木雕专委会指导、北京嘉乾阁红木家具公司主办的“为消费者打造诗意的理想居所暨2016嘉乾阁中国人家中式生活全案”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红木行业资深媒体人蔡之岳先生主持。

嘉乾阁红木家具董事长胡钢新开场致辞嘉乾阁红木家具董事长胡钢新开场致辞

  出生于“中国木雕之乡”、“百工之乡”——浙江东阳、北漂扎根京城的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文物木雕专委会会长、北京嘉乾阁红木家具公司董事长胡钢新先生在开场致辞中首先回忆了他5年前创办嘉乾阁的经历,并向与会者解释了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关键词——何为中国人家?何为中式生活全案?

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副秘书长安志跃讲话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副秘书长安志跃讲话

  在胡钢新看来,现代人制作家具,应该在传承古人的基础上审视和把握好上“贵气”,以中式家具传达中国人气质,服务于当下中国人的生活,传播红木文化。嘉乾阁制器的追求是:不论你是富贵之家还是普通人家,把嘉乾阁家具陈列到家中,我们希望您能够从器物中获得积极的心理暗示与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故此他给嘉乾阁制作的家具取了一个大气的名字“中国人家”。

  据介绍,嘉乾阁的目标客户群一般是北京、天津、石家庄、沈阳、太原、济南等一线或省会城市拥有大别墅的高端精英人群。基于此,近年来,嘉乾阁陆续推出“洛可可与巴洛克风格的法式生活全案”、“故宫风格的中式生活全案”,满足这些事业达到一定层级和境界后,开始追求那种能够体现个人身份与自身品味生活方式的客户。


故宫博物院古典家具研究专家胡德生发言 故宫博物院古典家具研究专家胡德生发言

  记者从胡钢新的发言中了解到,嘉乾阁“中式生活全案”涉及到三个方面。首先,会根据客户要求应设计出中式装修的整体家居风格并付诸施工;其次,还要根据设计风格要选购确定陈设什么样的家具;第三,在前两项完成的基础上,应该做哪些陈设配饰点缀,从而起到画龙点睛作用,达到美轮美奂的效果,这也是嘉乾阁要为客户考虑周到的。

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文物木雕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傅团忠发言

  全国工商联文物艺术品商会副秘书长安志跃在演讲中表示,在当前低迷的经济大环境下,古典家具正处于市场调整态势,在此情况下,北京嘉乾阁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率先在业内提出中式生活全案,将别墅、豪宅中式装修与古典家具配置进行有机结合,打造中式生活全案产业链,延伸出新的价值。不失为红木家具企业突围市场的一剂良方,并有望成为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方向。

嘉乾阁老客户讲话

  发布会现场,故宫博物院古典家具研究专家胡德生从型、材、艺、韵等方面对嘉乾阁书桌、书柜、顶箱柜、茶桌、罗汉床等家具进行逐一点评。他认为嘉乾阁家具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京作精华与东阳木雕雕刻精华为一体,给人整体的印象是传承有方、大料精用、雕工细腻传神、风韵独特,大都一木一器,让红木艺术融进了大美境地。尤其是听说嘉乾阁中国人家中式生活全案整体家居设计风格是以故宫的居室环境为蓝本,作为明清两朝沿用500年的皇宫,故宫拥有9999间半房,是我国建筑与装修的集大成者,有着非同寻常的价值以及特殊的地位,这样的居室环境配上嘉乾阁“中国人家”系列家具,相信能够很好地满足精英人士的需求。

  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文物木雕专委会常务副会长、雁栖湖、以及今年杭州国家某项目木作的主要负责人、国内工装最高技术代表傅团忠,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文物木雕专委会秘书长等红木木雕同行企业家在发言中对嘉乾阁在行业里率先提出的“中国人家中式生活全案”概念称赞不己。他们认为,能做全案,表明嘉乾阁不仅有好的家具,更重要说明了它对中式设计、施工以及软装的把控都达到了一流的水准,不愧为中式家装(故宫)最高水准代言人,走在了同行前列。

主持人蔡之岳

  主动从贵州赶到北京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嘉乾阁红木忠实粉丝、消费者李先生说:“每次到嘉乾阁红木艺术馆,总能看到一些温馨的场面:茶桌边高朋满座,多位红木爱好者与胡总一块品茶论道、谈论红木收藏。他们大多是买过嘉乾阁家具的顾客,从客户变成了胡总的老朋友。作为嘉乾阁4年的老客户,我是‘中国人家中式生活全案’服务推出后的首批受益者,也是一个很挑剔的人,在别墅装修中,没少给嘉乾阁工作人员出难题,但是他们工作能力很强,每次把事情处理的让我非常满意,让我很感动,我将永远支持嘉乾阁。”

胡钢新(右)与故宫家具研究专家胡德生合影

  嘉乾阁企业发展的见证者,全程主持发布会的红木行业资深媒体人蔡之岳先生最后做总结性发言:“众所周知,进入新常态两年半以来,处于行业调整中的红木木雕市场很不景气。综观这两年半嘉乾阁的经营状况,虽然比2013年的巅峰时期,略有下滑,但是基本上保持了在逆市中平稳过冬甚至某一段时间出现了逆市飘红的迹象。究其原因,我认为这与胡总在市场变幻中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经营模式分不开,从其别墅中式装修与古典家具提供等方面看,嘉乾阁‘中国人家中式生活全案’多方面考虑了客户的需求,属于匠心之作,伴随着它在实践中的运用与不断改进、创新,相信必将助推红木木雕行业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木雕专委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