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尚志:AArt&艺席空间新展来啦

2016年05月26日14: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杨冬白九色鹿 100cm 树脂   

  AArt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常态空间“艺席空间”最新群展“玩物尚志——综合艺术展”将于5月27日开幕,展览将展出来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及南京艺术学院9位师生的雕塑和绘画作品,参展艺术家包括杨冬白,陆健,王琳,赵芝倩,薛彬彬,王婷婷,陈可,廖亮,高亦琪。展览透过艺术家独特的年轻视角和对多样材质的探索,呈现出一个最为原始好玩的造物风景。展览截止到6月24日。

  神话中,上帝寂寞了造了世界万物,女娲觉得世界万物太寂寞了造了人类。于是人类便与这世界万物为伴,取物造物。

  “玩物”,人与物之间的联系可以追溯到灵长类进化成人那么久远。当猿猴直立行走,解放双手学会使用工具,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人又通过不同的自然之物——泥土、木头、金属矿石、石头等等认识这个世界,从而认识自己。从人类敲击第一块石头开始,通过对不同“物”的好奇与把玩,将一个个文明时代向前推进,从石器、黑铁、青铜,到如今的信息时代互联网时代,人类文明通过双手不断劳作一步步的发展到今天多姿多彩的景象;从自然之物到人造之物,从向造物主索取到创造新世界。

  艺术家就是这样一个群体,保留着最为原始的恋物,充满着对各种事物的好奇。本次展览的这群“玩家”们从不同的“玩法”,或是“造景”、或是“造物”;不同的“物”,各种材料,土木金石。古有“玩物丧志”,讲的是玩弄无益之器物易于丧失意志,贻误大事。而他们这群“玩家”志趣相投、将“无益之器物”格物而致知,“玩物而尚志”别有一番趣味。这里的每一个不同的生命体在这种“恋物”“玩物”的状态中展现出独特的语言和魅力,也为我们在忙碌单调的生活工作中,找到初心还原人的初始状态,认识这个世界和真正自我的各种可能。

展览现场:杨冬白作品《烟云供养系列》、《九色鹿》
陆健,《三万五千八百公里》,紫檀、樟木、松木、桦木,组合可变尺寸
展览现场:陆健作品《形状系列》
王琳  七七  树脂  120*47cm
薛彬彬,《非礼勿视》,陶瓷,15*15cm
展览现场:薛彬彬作品《无题》、《看不见》
赵芝倩,《杯》,木板 水印,51*75.5cm
廖亮,《狗的躯干》,陶瓷,45*15*20cm
王琳,《逃跑计划系列》,树脂、泡沫(来现场看看你能找到几个小人?)

  展览信息

  展期:

  5/27-6/24

  开幕暨艺术品鉴会:

  5/27(五)15:00-17:00

  与谈人:

  杨冬白——上海油画雕塑院雕塑创作室一级美术师、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雕塑专业学科带头人

  地点:

  艺席空间 上海市徐汇区延庆路18弄4号(地铁1号线、7号线常熟路站 )

  艺席空间简介:

  《说文》 席,藉也。礼天子诸侯席有黼绣纯饰。

  艺席 / 不是传统的画廊或艺术展场。

  艺席 / 是一个欢迎大家来此与艺术对话的空间。

  艺席 / 是一起喝茶、品酒、赏艺术、谈文化、玩创意的场域。

  艺席 / 是一切美学发生的所在。

  艺席是 / 艺术家都该有一席

  艺席是 / 藏家都该有一席

  艺席是 / 艺术品都该有一席

  艺席是 / 所有人都该有一席

  艺席是 / 生命都该有一席

  《礼记·祭统》 设之曰筵,坐之曰席。

  艺席 / 设艺术之筵,

  艺席 / 坐艺术之席。

  关于AArt  

  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简称AArt)是国内首个面向国际的酒店型艺术博览会,汇集了来自大陆,台湾,日本,东南亚的画廊与机构。把酒店客房作为展示空间,以“艺术与生活的对话”为主题的特色在更为细分的博览会类型中独树一帜。经过5届的积累,我们已经在2014年扩展至成都市,2015年至宁波合作城市艺术博览会,搭建了以上海为据点,辐射长三角区域的高品质艺术品收藏与交易平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展空间造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