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枚精品陨石在银川展出 月亮陨石一克上万元

2016年05月31日15:3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新消息报

  “这种月亮陨石在国内也属难得一见的精品,一克的价格在上万元。而这种硅化铁陨石的价值和黄金相当,不但具有收藏价值,还可以做成饮料、面膜等生活用品。”5月30日,在银川文化城奇石精品展厅,国内陨石收藏家向记者介绍。

  5月30日,首届中国银川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奇石博览会暨第十四届银川赏石旅游节在银川文化城开幕,来自内蒙古、山东、江苏、上海、辽宁等18个省区市的200余家赏石社团和爱好者带来的上万件奇石参展。戈壁石、玛瑙石、黄河石、长江石、大化石、风砺石、葡萄玛瑙石、绿松石、孔雀石等上百种观赏石集中进行交易。

  在奇石精品展厅,来自新疆、山东和宁夏的3位陨石收藏家带来的100余枚精品陨石受到众多参观者关注。来自新疆的李克雄收藏陨石已有20余年时间,他收藏的陨石达几万枚,实际价值达9位数;而银川的陨石收藏家姬智则是国内收藏定向垂直陨落陨石第一人。他告诉记者,定向垂直陨落陨石无论是科研价值还是收藏价值,都是普通陨石的10倍以上,尤其以月亮陨石最为珍贵。据专家估算,此次参加精品展的奇石单个展品的价格超过8位数。

  据悉,此次赏石旅游节展出时间至6月10日。(记者 张雪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陨石收藏奇石精品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