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高校艺术院系毕业展来了

2016年06月04日09:01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一走进川美毕业展展厅就能看到这个名为《偶像》的作品 本组图片由记者 李化 摄   一走进川美毕业展展厅就能看到这个名为《偶像》的作品 本组图片由记者 李化 摄

  商报记者 王淳

  昨日下午,“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在川美大学城校区美术馆(罗中立美术馆)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研究生毕业作品与本科生毕业作品同期展览,不但作品更多,展期也比往年更长。除了川美,我市不少高校艺术学院的毕业展也正在筹备或举行,而且均是免费对市民开放。对于文艺青年来说,这个六月可有得逛了!

  脑洞更大眼界更宽

  记者了解到,川美大学城校区的展览将展出1653名毕业生的2300余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类别的作品。谈到本届毕业展的特点,川美院长庞茂琨认为与往年相比,学生们的水平明显有所提升。油画系副主任王朝刚也表示随着同学们的眼界越来越开阔,创作的作品也不再受地域的束缚,体现了开放的气质。与此同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也正在举行,院长刘曙光表达了相同的感受:“艺术教育国际化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到国外去感受和学习前沿的艺术,因此作品创新的程度更高。”

  专业艺术接轨市场

  除了作品质量提高外,艺术与市场的接轨也是今年毕业艺术展的一大特点。“开放的六月”除了艺术毕业展外,还包括了“川美创谷艺术游”、“黄桷坪艺术品拍卖会”等充满“市场”味道的周边活动。据了解,今年参与现场拍卖的艺术品总金额也将突破1000万元。

  此外,即将开幕的重庆交通大学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毕业展也同样与市场相结合。学院教授曾强告诉记者:“我们学生的毕业展既是秀场也是卖场,很多学生的毕业作品在展览期间就已经被预订了。”

  重庆高校毕业展一览

  四川美术学院

  “开放的六月”毕业展

  展览地点:川美大学城校区、黄桷坪校区

  展览时间:6月3日至21日

  展览看点:今年“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大学城校区与黄桷坪校区同时开展,造型类作品与设计类作品同期展出,呈现出展场增多、展期延长、展览同期规模较大的特点。其中大学城校区的展厅遍布整个校园,包括罗中立美术馆、CAEA美术馆、虎溪公社、综合楼四区域,作品更是琳琅满目。既有油画、雕塑等专业的当代艺术,也有互动性很强的新媒体艺术,还有视觉效果劲爆的实验戏剧。可以说是文艺青年不得不逛的毕业展览。

  重庆交通大学

  国际设计学院毕业展

  展览地点:学生活动中心

  展览时间:6月13日至19日

  展览看点:展场即卖场是交大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毕业展的最大特点。据了解,本届毕业展将展出600余件作品,其中很多都是非常具有实用性的作品,比如带液晶显示器的智能茶几、概念摩托车、时尚家具用品、木艺品。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是唯一拥有箱包设计师、首饰设计师职业资格鉴定的单位。

  西南大学

  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

  展览地点:西南大学美术馆

  展览时间:6月3日至19日

  展览看点: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曙光向记者介绍,学院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迄今已走过了30余年,而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毕业展既是教学成果的阶段性检阅,也是研究生自身在艺术之路上不断探索的成果展示。本届毕业展共展出了包括国画、油画、雕塑、壁画等类别的上百件佳作,其中还包括付美军等已在艺术圈小有名气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

  重庆大学

  艺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毕业展

  展览地点:重庆美术馆

  展览时间:5月25日至6月12日

  展览看点: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20件作品,囊括了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各种题材的作品。除了大部分研究生们的毕业创作外,也有一些重大艺术学院国画系老师创作的佳作,全面展示了重大艺术学院国画系毕业生的创作面貌,这也是重大艺术学院学生的毕业创作第一次来到重庆美术馆进行公开展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毕业展当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