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考场收福利:26日海昏侯展将开中考考生专场

2016年06月22日09:4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6月26日,首博春季两大特展结束前的最后半天,首都博物馆将为刚刚走出中考考场的学子开专场并持续至晚上21时。

海昏侯国遗址展览海昏侯国遗址展览

  今年北京中考将在24日至26日举行,为了满足这部分学生的观展需要,今天上午,首都博物馆决定为其开办专场并公布了接待方案。根据方案,2016年6月26日中午12时至晚21时中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参观海昏侯和妇好两大特展,20时停止进馆。

  中考学生可邀陪同家长一起前往,每位学生最多邀请两位家长陪同参观。 为了保证中考学生和家长有序参观,专场活动将采取电话预约参观时段的方式。每个预约时段内限定相应的参观名额,参观者可以自行选择参观时段进行预约,先约优先,额满为止。

  考学生和家长今起可拨打预约电话:010-63370491/92,010-63363339进行预约登记,首都博物馆建议中考学生及家长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参观。具体时间的参观名额为,6月26日12时至17时,每半小时开放30个预约名额(含中考学生和家长)。

  参观当日在预约时间段前5分钟在首博一层礼仪大厅讲解服务处集合签到,凭中考准考证免费领取讲解器,由一名讲解员带领参观两大特展。6月26日17时至20时,每一小时开放1000个预约名额(含中考学生和家长)。

  当日17时起至20时30分,每30分钟在两大特展序厅处安排讲解员定时讲解,中考学生及家长可自由选择参观。需要注意的是,活动当日中考学生凭当年准考证、家长凭身份证进馆领取特展参观票。16时前从北门进馆,在礼仪大厅问询处领票,16时以后从地下一层东门进馆,在地下一层东门票务服务处领票。

  此外,首博对中考考生还有“福利”,6月26日中考学生凭准考证可在馆内文化创意产品商店享受购物8.5折优惠,不过方厅四层商店及贵金属商品除外。据了解,海昏侯展本应该在6月2日撤展,但由于观众参观热情高,尤其是首博收到过高考考生要求延展的信件,特将展览又延长了将近一个月时间。(作者:赵颖彦)

  原标题:6月26日 海昏侯展将开中考考生专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考海昏侯展专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