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湖遇见橄榄树下的雷诺阿

2016年06月24日18:25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7月1日,“遇见橄榄树下的雷诺阿”印象派大师雷诺阿家族授权全球巡展首展将在北京798艺术区百家湖展出。展览将以雷诺阿生平最后20年在法国南部家族农场的千年橄榄树为线索,将雷诺阿与其曾孙雅克·雷诺阿联系在一起,带领观众一同体验两位雷诺阿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来传递家庭、爱情和人生的“幸福”。

  此次展出的45幅雷诺阿作品是其晚年居住在被橄榄树包围的庄园中,以家族成员、庄园风景为素材创作的,还原了艺术家生命最后20年的创作思路。其中包括雷诺阿作品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安蝶尔,她后来成为雷诺阿的二儿子基恩(20世纪法国最伟大的电影导演之一)的第一个爱人,同时也是电影《雷诺阿》中女主角的原型。

  本次展览将采用虚拟现实互动技术,现场将提供微信语音导览以及VR艺术秀,还会利用高新技术真实还原雷诺阿家族庄园以及私人画室,近距离体验大师艺术创作的过程,实现与大师雷诺阿的时空对话。另外,由雷诺阿家族独家官方授权,本次展览主办方精心研发了100余种、200多个花色的雷诺阿作品艺术衍生品。本次展览还将展出雅克·雷诺阿以橄榄树以及人体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雷诺阿橄榄树百家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