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不二之选:扎娜美露珮个展亮相上海

2016年06月24日14: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Zane_poster

  熵:递交N种可能性的一份申请

  艺术家:扎娜•美露珮(Zane Mellupe)

  策展人:王凯梅

  开幕: 2016年6月30日 14:00-18:00

  展期:2016.6.30-8.7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1933老场坊,1-311单元 1933当代艺术空间

  能量转换,形态改变,物质世界尚且气象万千,人类的思想和精神岂能被困乏在一项选择,一种可能?Mellupe在“递交N种可能性的一份申请”的创作中延续着一贯令她着迷的对摄影物质性的研究,但她的关注点包括影像与语言之间的权力游戏,以主观经验创造术语对摄影的重新界定,以及把面对多重自我身份和社会角色的内心焦灼,融入对影像的再造和破坏中。后网络时代的图像如空气一般渗透我们周遭的公共和私密空间,从讲故事的工具演变成故事本身,从模拟现实变成被现实模拟,因此我们更需要不断地质疑自己:我们看到的到底是什么?正如Alberto Manguel对图像阅读的解说,在图像把世界呈现给我们的同时,每一帧图像的世界如同万花筒内的画面,在每一个旋转中生成另外一个世界,图像与意义的交替诞生演变出每个人眼中的N种可能性。

FASHIONFASHION
FLESHFLESH
IMG_3957

  艺术家介绍

  扎娜•美露珮, 当代艺术家,摄影师,来自拉脱维亚,工作于上海。2007年获得伦敦艺术大学新闻与纪实摄影硕士,之后又于上海戏剧学院学习戏剧指导。她创立并经营Yongkang Lu Art与WhyWhy Art。她致力于探索那些对艺术产生重要影响的社会因素。她近期的展览包括2016年拉脱维亚“里加照片双年展”,2015年在外滩艺术馆举办的“创造术语?熵?”,上海玻璃博物馆群展 “巴别我”,2014年布鲁塞尔艺法画廊“Another Trilogy”,拉脱维亚里加摄影学院“Shanghai Lights”以及维赛特“The Castel of Culture”。

  关于策展人

  王凯梅, 出生于内蒙古,求学于北京,曾长期居住在瑞典和新加坡,现工作生活在上海。从事东西文化交流工作,著书翻译并担任过新华社驻北欧记者。王凯梅拥有苏富比艺术学院当代艺术理论硕士学位,现为一名艺术评论人和策展人,为国内外多家艺术媒体独立撰稿人。

  1933当代艺术空间是一家专注于发现和推动优秀中外当代艺术家的专业机构。创立于2011年上海莫干山艺术区,2014年10月迁往上海1933老场坊创意园区,地理位置更加优越,配合老场坊奇特的建筑布局,新空间完整继承了原建筑独特的结构体系和空间关系。展示面积近400平方米,致力于通过呈现具有代表性的当代艺术展览与活动,参与中国当代艺术的发生与发展,同时介绍引进一部分国际当代艺术家展览。空间计划每年呈现至少六个主要展览,并配合展览目录和艺术文献出版计划,积极构建艺术与大众、艺术机构和市场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

SOFASOFA
PLESE_TREAT_SOFTLYPLESE_TREAT_SOFTLY
IMG_3972

  垂询联络

  米玲/ Zoe Mi

  手机:+86 1367176 9632

  邮箱:zoe.mi@1933contemporary.co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个展扎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