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螭梦》与《合生》:朴素赟与丽恩联展

2016年06月24日15:3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喜玛拉雅美术馆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 2016(春季)

  Himalayas Museum International Artist Residency 2016 (spring)

  朴素赟:螭梦

  Sobin Park: Dreaming of the Female Dragon

  丽恩:合 •生

  Ryu Eun: Hybrid Birth

  工作室开放日 Open Studio: 2016/06/19(周日Sun)14:00-17:00

  展期 Exhibition Duration: 2016/06/19 - 06/30

  “朴素赟:螭梦”、“丽恩:合 •生”,是喜玛拉雅美术馆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之2016年春季项目,将于2016年6月19日在证大朱家角艺术馆(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分馆)举办工作室开放日,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本期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和韩国光州市立美术馆联合组织。项目以双向的艺术家互访作为前提,鼓励具有独立观点和艺术研究建树的艺术家参与其中,通过国际驻留期间的创作、交流和展示,进一步推进其自身与所属地区的文化与学术交流。本期驻留项目的两位韩国艺术家朴素赟(Sobin Park)、丽恩(Ryu Eun)于今年 4 月初抵达水乡朱家角,开启了为期3个月的驻留生活。本周日,他们将通过“工作室开放日”及小型个展等方式向来宾及公众汇报二人的工作成果。

  朴素赟:螭梦

  Sobin Park: Dreaming of the Female Dragon

  朴素贇的作品表达了新生代亚洲女性艺术家的一种力量感和创造精神。

  贯穿在作品之中的主题是永恒而交织的爱,并以“龙”和“女孩”的形象体现。龙身的深鳞与细腻的女孩肌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且密切相连,这两种代表男性和女性的能量,就像《易经》的阴阳一样彼此平衡。以铅笔素描为主,朴素赟女士试图打破影像和版画创作中所具有平面和单一性的局限,以获得影像的四维动态性和版画的基础效果。朴素赟将素描和速写形式变成一种行动绘画,她的作品充满想象的动态性画风,铅笔沉重的黑色调勾画出深邃的内含。策展人、艺评人朱其曾这样评价她的作品:“朴素贇不仅创造了一种新的绘画方式,也在亚洲神话与当代女性主义的关系中重建了一种新的视觉精神。”她的作品吸收并重新诠释了传统神话,坦率地用大量的关于女性身体的隐喻作为烘托,“体现了新一代亚洲女性艺术家的自信”。

  丽恩:合 •生

  Ryu Eun: Hybrid Birth

  “合•生”一词,来自于丽恩对亚洲女性、模糊性别和艺术家身份的思考,借鉴了海德格尔(Heidegger)“存在与时间”的概念,以及瓦尔特•本雅明(Walter Benjamin)和大卫•哈维(David Harvey)关于城市化的想法。

  艺术家观察到了社会城市化进程中的边缘部分。近期,她在不同城市的建筑工地和街道上不断拍摄照片,并进行实地录音,从柏林、罗马,到宿雾(韩国)、高雄……直至来到上海朱家角。本次,她所展出的作品主要表现了两个空间——停车场和建筑工地。在建筑工地里,建造与拆毁先后发生,而停车场则是介于两者的中间地带。在这些施工现场,她意识到事物的发生和消失与欲望的存在是息息相关的,人类基本需求和欲望对时间和空间存在着一种整合,特别是城市周边被财富疏远的人群的欲望表达,更可以作为一种混“合”的“生”成,这些欲望时而富有诗意,时而寓意深刻,它跟随时间而转变。

  朴素赟:螭梦

  丽恩:合 •生

  工作室开放日: 2016.06.19(周日)14:00-17:00

  展期:2016年6月19日至6月30日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分馆|证大朱家角艺术馆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北大街222号(淼趣楼)

  媒体联络:

  ming.zhang@himalayasmuseum.org

  xian.chen@himalayasmuseum.org

  其他资讯:021-50339801

  更多图片及文字资料请参看:http://pan.baidu.com/s/1miF8nIK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朴素赟丽恩喜玛拉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