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维纳斯雕像展出 意文化参赞希望中意续前缘

2016年07月26日14: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图为古罗马帝国时期的爱神维纳斯雕像真品。 曾洁 摄 图为古罗马帝国时期的爱神维纳斯雕像真品。 曾洁 摄 图为汉代琅琊国的石柱上古罗马建筑风格尤存。 曾洁 摄 图为汉代琅琊国的石柱上古罗马建筑风格尤存。 曾洁 摄

  (曾洁)

  中西文明对比展“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与“山东地区两汉文明展”25日在山东博物馆同时开幕。曾经在古代丝绸之路上密切交流的东西方两大文明重新“相遇”。

  古罗马文明展馆以雕塑为主,爱神维纳斯、帝王尤利乌斯·凯撒、大祭司奥古斯都头像、英雄雕像反映了古罗马时期的社会文化。

  山东两汉文明展馆则集合汉代琅琊国、济南国、淄川国、高密国等黄河下游诸侯国的文物,其中包括受到古罗马艺术风格影响的琅琊国石柱、淄川国银豆等。

  山东博物馆典藏部主任于秋伟说,古罗马与汉朝是同一时代的两大强国,彼此都给对方的商贸、文化带来深远影响,汉朝的丝绸、漆器源源不断运往古罗马,古罗马的象牙、香料也受到汉朝人的青睐,汉朝和古罗马的历史家都分别记录了这一盛况。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告诉记者,意大利和中国都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现在中国重新提出“丝绸之路”,这刺激意大利学者也开始重新研究这段历史。

  史芬娜表示,希望今天的意大利和中国不仅在经济上,还能在文化上“再续前缘”,保持密切的交流。

  据悉,古罗马文明展将在山东博物馆持续到10月8日,随后再到丝绸之路的又一“站点”云南继续展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维纳斯雕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