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粹”民族传统工美艺术系列精品展开幕

2016年08月22日13: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文:东方欲晓

  为展示中国传统皇家工艺的精工之美,弘扬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见证现代传统技艺的辉煌成果,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中国国家工美协会主办的“粹——传统工美艺术系列精品展”第二展“皇家工艺•精工之美”艺术展,于2016年8月20日在北京福荫行宫举办。

中国萧军研究会法人 萧鸣讲话中国萧军研究会法人萧鸣致辞
国家工美协会主席李佰虎讲话国家工美协会主席李佰虎致辞

  据悉,此次展览是在首场“景泰蓝精品展”的基础上,再度融入北京雕漆、紫砂等艺术形式,辅以临摹敦煌佛像、油画等绘画形式,丰富了“粹”的展览内涵,是一次承载业界期许的精品展会。

大道龙坛文化院创办人龙静讲话大道龙坛文化院创办人龙静讲话

  同时,本次展览也是国家工美协会首次依托皇家宫廷院落为展览载体,按展览场地的特点精心组织、系统策划,从而实现观众在参观精美艺术的同时,不受空间约束,在拥有600多年历史的皇家院落里自由体验“天、地、人”相互融合的观展感受。正如本次展览策展人所说:一次尝试,让艺术展不只停留于美术馆,让展览的主题不只表现于参展作品。通过完整对接参展场地、融合自然环境,让到场观众所面对不只是一场视觉盛宴,也在参观过程中让自身融入其中,全身心去对话历史、对话艺术、对话国粹!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嘉宾合影到场嘉宾合影

  另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之后,国家工美协会将会继续推出“粹”系列精品展的第三展,欢迎关注。

现场展品 现场展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萧军精品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