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浮游在半空的锦鲤灯 优雅极了

2016年09月03日08:10   界面  收藏本文     

  来源:My Modern Met

  图片来源均为:Matteo D‘Eletto

  作者:Sara Barnes

  翻译:汪云琪

  原文原标题:Master Architect Frank Gehry Designs Koi Lamps Gracefully “Swimming” in Mid-Air

  中文原标题:这些浮游在半空的锦鲤灯,优雅极了

  著名建筑设计师弗兰克·盖里因其独特而极具个性的设计闻名全球。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擅长精细艺术领域。1984年至1986年间,他打造了锦鲤灯系列作品,一条条发着光的锦鲤鱼摆动着鱼尾,好似在水中游曳。

  盖里对于生物领域的探索也影响着他之后的建筑设计作品。“鱼”的概念贯穿了他的作品,具体表现在他所设计的建筑物很多呈现出波状和曲线状,比如,位于西班牙毕尔巴鄂的古根海姆艺术博物馆就是这一概念的体现。

  2012年,盖里回顾自己的锦鲤灯系列,又将它们重新打造成完全崭新的模样。就像他之前在20世纪时打造的锦鲤灯系列一样,这次还是采用了一种经常用来制作工作台和桌子的材料。每一个作品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每一条锦鲤鱼都结合了曲线元素。锦鲤灯被点亮的那一刻放出了温暖的光芒,照亮了整个高古轩画廊。画廊里,锦鲤灯被挂在天花板上,浮游在半空中。

  锦鲤灯展位于罗马高古轩画廊,展出时间至2016年9月16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锦鲤灯游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