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在哈密搭建老北京

2016年09月22日08: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由首都博物馆和哈密地区博物馆共同举办的《读城——追寻历史上的北京城池》展于2016年9月21日在哈密地区博物馆开幕。《读城——追寻历史上的北京城池》是首博在2015年特别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一个富有创新性的互动体验式的展览,从策划之初到展览开幕都设计了一系列的互动体验活动,每一个环节都注重孩子们的参与,在首都北京展出时受到不同观众群体的关注,社会反响热烈。首博将此展作为特别的礼物送到新疆的“东大门”、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哈密,让各民族的孩子感受到首都北京的文化魅力。

  想知道一座城市的历史,先从了解它的城池开始。北京和新疆都是多民族聚居之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在新疆也有诸多珍贵的古代城池遗迹。一座城到底是由什么构成?城池究竟意味着什么?又有什么功能与作用?城墙是怎么垒起来的、最长的城墙在哪?这些同学们最感兴趣的问题都能在展览里找到答案。展览展示了历史上北京城池的位置变迁、设计布局、建筑工艺、功能规划以及遗存现状。“从北京到哈密——儿童绘画、手工、摄影、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折城砖、搭城墙”、“手插像素画”、“博物馆大冒险”、“我心目中的北京城”等等大量的互动体验活动也在哈密火热展开,各民族学生参与其中,对伟大祖国首都北京的历史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对自己家乡新疆的古城文化有了更多的关注和感知,感受到古人的博大智慧和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

  我们希望能将更多精彩的文化盛宴传播到祖国各地,将首都北京璀璨的历史文化与各民族同胞分享。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哈密首都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