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素描艺术大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6年10月04日08:49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人体素描(炭笔) 170×160厘米  1964年 曹春生 人体素描(炭笔) 170×160厘米 1964年 曹春生

  9月23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 “2016全国素描艺术大展”在京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共同协办。展览汇聚了这9所专业艺术院校的师生素描作品近300件,既展示了9个学院素描教学的传统与特点,也体现了他们在传承与拓展素描语言等方面的成果。

  素描教学一直是造型艺术学科的一个重要课题。素描是造型的基础,以往的传统素描教学对现代的艺术发展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然而,随着社会的日益进步和科学的飞速发展,造型艺术自身所涉及范围不断扩大,传统意义上的素描教学也随之面临着一些新的要求和挑战。吴为山馆长表示,中国美术馆组织举办此次展览,一方面是为了回溯中国现代素描艺术发展的历程,特别是结合专业美术院校素描教学和发展历程,彰显素描艺术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特点和作用;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对素描艺术历史的研究、梳理与展示,为今日艺术创作、美术教育的方向提供借鉴与启发,推动全国高等美术院校素描教学的新发展和我国美术事业的繁荣。(施晓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素描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