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件英伦足球文物亮相 将在临淄足球博物馆展出1年

2016年10月24日11:07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11件英伦足球文物亮相临淄 将在临淄足球博物馆展出1年

  你是否知道,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有中国血统的足球运动员登陆英伦?在今天开幕的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上,11件来自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经典文物亮相。据悉,这些展品将在淄博进行为期1年的展览。

足球雕塑艺术品。时钟旁的装饰是两名正在射门的足球运动员足球雕塑艺术品。时钟旁的装饰是两名正在射门的足球运动员

  “这次带到临淄的展品,都是我从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精挑细选出来的,来到咱们的临淄足球博物馆进行为期1年的展出,同时,这也是向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致敬。”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馆长凯文·摩尔介绍说。

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护腿板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护腿板

  据悉,这次来到淄博的英伦足球经典文物共有11件,包括上世纪初的足球靴、足球服,装饰有英国早期足球比赛场景的瓷器,早期的护腿板,以及上世纪90年代英国阿什本“忏悔节”皇家用球。

瓷盘上刻画着早期英国足球比赛瓷盘上刻画着早期英国足球比赛

  凯文·摩尔特意介绍了其中一件展品,这是一张印着英国球员弗兰克·苏全身像的上世纪30年代的主题卡片。弗兰克·苏是20世纪30年代一流的足球运动员,而他的父亲则是一名中国人。“我想跟大家强调的是,中英两国之间的足球交流,实际上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多,还要紧密。”

  来源:鲁中晨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足球英伦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