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格艺术中心举办图像池艺术家群展

2016年10月27日20: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图像池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22—11月23日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22日下午4点

  展览地点:今格艺术中心(北京东二环外工人体育馆西门)

  策展人:刘礼宾

  参展艺术家(26位):

  (一)文心:尚扬、苏新平、范勃、尹朝阳、丘挺、侯拙吾、武艺、武将;

  (二)守物:陈文骥、唐晖、李尤松、陆亮、董媛、臧坤坤、吴笛笛、张业兴、邓猗夫、蒋华君;

  (三)对影:薛峰、陈彧君、于艾君、于瀛、申亮、袁元、刘夏、张宇飞。

展览开幕现场(参展艺术家:武艺、臧坤坤;策展人刘礼宾;今格艺术中心执行董事汪频) 展览开幕现场(参展艺术家:武艺、臧坤坤;策展人刘礼宾;今格艺术中心执行董事汪频)
展览开幕现场合影展览开幕现场合影

  《图像池》展览前言

  ——刘礼宾

  自19世纪摄影术发明以来,“图像”就成为艺术家的重要借鉴或者处理对象,这一趋势日益加剧,更影响了观众对艺术作品的观看方式。

  “图像”不仅包括媒体图像,比如杂志、报刊、网页、微信等媒体所传播的图像,在图像化的当下,中外经典艺术作品也变为“图像”的重要来源。

  在中国当代艺术界,对图像的处理由来已久。近几年这一趋势更为明显,但良莠不齐现象也愈加突出。

  此次展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呈现艺术家在处理图像时的三种理路,以及向更纵深方向的探索。展览主要围绕三个核心词展开:

  文心:基于传统文脉而形成创作方法,突破材质局限,作品气质超越,与图像绘画的现实气息拉开距离的作品。

  守物:在多年的绘画过程中,对描绘对象、工具、材质长期浸润的过程中,通过绘画激活对象、工具、材质“物性”的作品。

  对影:在处理图像方面找到新的方法,撕开图像的缝隙,激活图像的现实感,有自己独特艺术语言的作品。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图像池今格艺术中心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