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艺术巡礼系列展在中华艺术宫开幕

2016年11月02日09:3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明可伊·明茨·马塞林(加蓬)《传统的婚礼》 明可伊·明茨·马塞林(加蓬)《传统的婚礼》

  东方网11月1日消息:“世界艺术巡礼系列展”今天在中华艺术宫开幕并正式向公众开放。该展览汇集的非洲、阿拉伯国家和拉美及加勒比等60多个国家近100位艺术家的200多件作品,将在中华艺术宫的0米层20、21展厅静待观众来访。

  据了解,世界艺术巡礼系列展由“域境·遇见——非洲艺术家作品展”、“意会中国——阿拉伯艺术名家创作展”及“魔幻与现实——拉美及加勒比当代艺术展”三个展览组成。

  “域境·遇见——非洲艺术家作品展”以地域的概念为线索,从器物之境、风貌于人和意象景观三个板块呈现在人们面前。以感性的、浓郁跳跃的色泽呈现自然、人文,抑或社会景观,成为社会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朴素映现,展现出一种原始质朴的生命观和自然之美,为观众深入解读非洲文化与当下艺术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意会中国——阿拉伯艺术名家创作展”汇集了来自阿拉伯各国艺术家在中国采风所创作的作品。艺术家用眼睛观察中国,用心灵感受中国,用画笔描绘中国,在感受自然风物、人文胜迹的同时,以卓越的艺术才能和饱满的创作热情表达出他们对中国的独特理解。

  “魔幻与现实——拉美及加勒比当代艺术展”“魔幻与现实”部分,多角度立体地展现出当代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艺术与人文风情。这一部分展览的主题,象征着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经过创造想象和艺术锤炼,现实内容与艺术表现形式经过既互相否定又互相肯定,既互相依存又互相转化的辩证过程,在魔幻与奇妙中描绘当代艺术在拉美大陆与加勒比海岸所绽放的奇异光彩。

  本次参展的作品题材丰富,表现手法多样,彼此之间既相互独立又顾盼相映,为丰富国内观众对非洲、拉美和阿拉伯国家的艺术体验及想象力,探讨多元文化语境下的艺术交流与碰撞提供了无限可能。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