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建国与Tony Brown联展开幕 展现不同风格的对峙

2016年11月03日17:2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隋建国与Tony Brown联展《造•画》于2016年10月29日晚7点于艺术8开幕。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前巴黎美院院长、艺术8协会主席顾索先生(Henry-Claude Cousseau)、隋建国、Tony Brown、艺术8创始人佳玥女士(Christine Cayol)、使馆大使以及艺术界知名人士等。

  开幕式伊始,顾索先生(Henry-Claude Cousseau)对当场的来宾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来到这样一个黑白主题的展览。顾索先生透露他与隋建国和Tony Brown是多年的好友。“我一直认为我非常了解他们的作品,但是当我看到此次展出的作品时,我认为我要重新认识这些作品了。”他表示这个展览可以说是两个艺术家的对话,同时也是两个艺术家的一种对峙。“虽然两个艺术家之间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但是在作品表现上面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例如展览开始处两面对立的墙,就是两位艺术家两种不同风格的对峙。”

  接下来的讲话中,顾索先生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都表现出两位艺术家各自有不同的对现代雕塑清晰、明了的表述。“隋老师此次展出的作品,虽然是绘画作品,但是是对现代主义雕塑的一些诠释。”顾索强调Tony Brown和隋老师的作品都严格遵循了现代主义原则,但是又远远超过了现代主义。两位将现代主义的偶然性发挥到了极致,在一种失去控制的情况下的创作。“隋建国老师的作品很多是让手臂很自然的在纸上旋转的创作。Tony Brown的作品是通过操控机器创作,他也会让机器出现一些错误,也正是保有这样的偶然性才产生今天的创作结果。”

  谈及两位的创作,顾索先生表示隋建国老师和Tony Brown的创作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立的。“隋建国老师的作品是从形态走向偶然,而Tony Brown的创作是从偶然走向形态。我们可以看到Tony Brown作品中有一些机器画出的规则的线条,但程序化中还可以找到相当多的偶然性。”

  接下来的讲话中,Tony Brown简要阐述了此次展出的作品是近几个月内使用他自己建造的机器人来共同创作的,并对佳玥女士和艺术8团队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隋老师在讲话中提及与顾索先生和Tony的相识,“我和Tony Brown、顾索先生认识有20几年,他们是法国的文化精英,我认识他们很荣幸。”他认为此次的展览也是中法文化相互欣赏的结果。并表示此次展览得益于佳玥女士以及艺术8。“佳玥女士一直致力于中法文化交流,艺术8也因此越来越有活力,把当年中法大学的精神重新带给大家,这个地方将会是中法文化长远交流的地方。”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隋建国Tony Brown顾索《造•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