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私立美术馆展出意大利杰作《忏悔的抹大拉》

2016年11月17日17:40   艺术商业  收藏本文     

  今年10月里,弗利克美术馆展览了卡格纳希的巨作《忏悔的抹大拉》。这幅作品被认为是十七世纪意大利艺术的杰作,自35年前诺顿西蒙美术馆收购以来,从未在加利福尼亚以外的地区展出过。作为卡格纳希生前所作的最后一幅作品,它将引领纽约观众了解这位几乎被遗忘的天才画家。

201202231031376460

  弗利克美术馆是世界上最美的私立美术馆,这幢建筑,是以纲铁业著名的匹兹堡纲铁大王享利·克雷·弗利克(Henry Clay Frick)所建的。

  《忏悔的抹大拉》是卡格纳希最具野心的布面油画作品,被认为是他最重要的作品之一。这幅画的构图充满戏剧性,根据当代文学资料和受圣经文本启发的宗教戏剧而创作。场景设置在一个大房间里,光线从左边的窗户和右边的门照射进来;阳台的栏杆和柱子表明这是贵族所居住的地方。栏杆上的一个赤土陶器罐里面插着康乃馨,康乃馨尚未开花。房间的装饰精致,铺设了瓷砖地板、东方地毯,三个红色和金色相间的锦缎座垫。

001u4a9Egy6RZ8cTa9L4d&690  圭多•卡格纳希(1601–1663年),《忏悔的抹大拉》(1660−1663年),布面油画

  16世纪中叶以来,意大利的样式主义不过是一个短暂的过渡风格,昙花一现。在一片沉寂中,罗马教廷为恢复教会的荣耀,开始招募各方艺术家到罗马来装点教会,企图将罗马变成基督教世界中最美的城市。这一运动大约开始于1585年,像100年前盛期文艺复兴一样,各地艺术家云集罗马,他们在这儿创造了一种新的艺术风格一巴洛克风格。

  1601年出生在意大利的圭多•卡格纳希当时正值壮年,他在1627年至1642年间,创作了大量的作品,也是他创作的辉煌时期,他的作品通常采用宗教主题,但是却带着强烈的真实性。他的主要成就在于他的好奇心,他会将不同风格令人费解地糅合到一起,这创造了一种非常明确并容易辨别的艺术语言。

OutUrl_691779c0f7cce5740669510a9718c81a  克里奥帕特拉之死1658
OutUrl_6022a1687df616236c2d602a50c0a7ba  克里奥帕特拉之死 1660
OutUrl_4b8e4d89be27103809559b3b5f9a37dc  苏珊娜与长老
694074f3jw1f96nqeo013j20d40heq63  瓶中之花 1645

  人们对意大利十七世纪画家的了解经常局限于生活在罗马、博洛尼亚和那不勒斯等重要大城市的艺术家。然而,大量重要的艺术家活跃在传统上被认为是外省的小城镇。圭多•卡格纳希就是一个这样的例子。他生活创作在里米尼、佛利这样的小城里,却有着毫不逊色的伟大作品,是艺术史上不应该被遗忘的一位。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忏悔的抹大拉美术馆弗利克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