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亲子假期攻略:带孩子玩转这个艺术展!

2016年12月09日17:0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周末,是让家长“又爱又恨”的时候,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又有意义又好玩的周末。如何让孩子放开手上的平板电脑,成了父母的“周末难题”。

  带孩子去艺术展览是大部分家长的选择,但传统固守的展览形式往往让孩子觉得深奥难懂,睡觉、哭闹往往会是这场参观的结局。不过,魔都最近一场“横空出世”的艺术展览,让这个“世纪难题”不再成问题!2015年,“两尖”艺术展曾在米兰世博会联合国KIP馆展出,让西方观众玩得不亦乐乎。这个冬天,“两尖”艺术展世界巡展登陆上海,成为魔都最具创意的亲子假期活动,放手让孩子完全投入在艺术品的世界内,玩转艺术展,沉浸式全方位体验,孩子也是艺术家!

  这是一个可以让孩子伸手去摸的展览

  这次展览方用了一种独特的形式去展现,运用长30米、高3米的环幕,宽2米、高3米的全息屏,连同LED的天幕、地幕形成一个开阔的影像空间,运用投影和全息屏的方式营造“天人合一”的时空感和剧场感。当你走进这个空间,你就“入画”了。

  作品会不时投影在身上,来到这里的孩子就像找到了自己心爱的游乐场,跟艺术家一起创作,一起玩耍,看得到、触摸的到,听得到整个空间的艺术气息,整个展览让中国传统艺术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被展现在孩子眼前,是一个可以让孩子伸手去摸的展览。

  看我72变

  这次展览上,除了大银幕上的书法展示外,还有一个以王冬龄书法为造型创作的装置艺术——“合”。 装置由五部分组成,观众可以穿梭其间,这既能让观众感受到水墨轨迹的行云流水,也给了大家“再创作”的机会。

  比方说,你可以和孩子玩一个全景相机拍摄游戏,让孩子“72变”!

  让孩子坐在装置正中央,随着镜头的平缓移动,变换不同的肢体动作、不同的表情出现在装置作品中的每一部分,这样画面就充满了很多孩子的“分身”了,最创意的亲子照就等你来创作了!

  让孩子尽情在衣服上涂鸦

  看展览前,可以让孩子穿上白色T恤进场参观,当作品投影在孩子身上时,白色的衣服就会有很多不断变化的图案,孩子们可以随意奔跑,尽情在衣服上涂鸦,当然父母也不用担心洗脏衣服的烦恼,和孩子尽情玩转展览,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艺术的感染。

  “两尖”艺术展是一部活态的千年文明史,希望将中国传统的艺术哲学思想注入今日的文化血脉中,为当代经济、文化与生活注入灵魂和活力。以“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造物精神为内核,以中国当代书画水墨艺术《笔尖上的中国》和民族美术《指尖上的中国》两大主题展,展示中华民族独特的审美理想和高超的创造能力。

  展览地点:

  上海市闵行区绍虹路33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

  展览日期:

  2016年11月15日——2017年1月15日

  展览票价:

  预售/平日票80元、通票100元、双人票160元、三人票240元、夜场票50元

  现场/平日票100元、通票120元、双人票200元、三人票300元、夜场票60元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艺术展亲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