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镇茂: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水立方开幕

2017年12月18日 11:5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17日,风华“镇”茂 艺术水立方——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在水立方开幕。本次展览是景德镇工诚逸品艺术陶瓷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水立方、亚设体育共同主办,由北五环咖啡、三只老虎文化有限公司、新浪视频、青鸟体育联合协办,以及获得艺术中国、新浪收藏、网易艺术频道、雅昌艺术网等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此次展览共展出20余位中青年陶瓷艺术家作品二百余件,充分体现出当代陶瓷的多样性与艺术性。

风华镇茂: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水立方开幕联合策展人、亚设体育董事长、北五环咖啡创始人汪洋

  艺术水立方负责人、公益事业部经理、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石海涛、景德镇工诚逸品艺术陶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君、以及副总经理徐欢、华本万家董事长李耀汉、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国家一级演员牛飘以及6位艺术家代表等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风华镇茂: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水立方开幕工诚逸品董事长张君

  开幕式由工诚逸品董事长张君先生致辞,他表示陶瓷是我国的国粹,是民族文化精神表征。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魅力而“行于九域、施及外洋”,并为景德镇赢得了世界瓷都的美誉,时至今日还在散发着经久不息的恒久魅力!本次展览通过著名的水立方艺术空间的展示,以“风华镇茂”为主题,诠释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不忘初心、蓬勃向上的力量,充分展现景德镇当代艺术陶瓷的艺术性与工艺性,让更多的观众获得近距离的凝视和欣赏,感受陶瓷传承的匠心与创新。今后我们还将付出更多努力,帮助艺术工作者们成长,共同推动陶瓷艺术事业蓬勃发展。

风华镇茂: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水立方开幕著名演员牛飘
风华镇茂: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水立方开幕艺术家代表齐茂荣

  著名演员牛飘先生以及艺术家代表齐茂荣老师也带来了自己对陶瓷艺术品的分享,可以感受到此次展览的用心所在。传统陶瓷的匠心精神,不仅仅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通过水立方这样的艺术空间来展示,让更多的观众走近当代陶瓷艺术,获得近距离的凝视和欣赏,对当代陶瓷艺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风华镇茂: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水立方开幕赠送仪式现场

  开幕式最后环节,工诚逸品董事长张君先生代表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以及合作单位向水立方赠送了大型陶瓷瓷板画《上善若水》,以感谢艺术水立方一直以来对艺术多元化的不懈追求。艺术水立方负责人石海涛先生接受赠送并按照水立方传统,向诸位艺术家授予了收藏证书,并表示,此副题字《上善若水》的瓷板画,也体现出艺术水立方和多位陶瓷艺术家希望传统陶瓷在实用性的基础上,能够如水一般滋养万物,装点生活。

风华镇茂: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水立方开幕
风华镇茂: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水立方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嘉宾以及游客移步展厅参观了近二百件陶瓷艺术品。有观众表示这些艺术品中不乏对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与艺术表现的思考,让观者在看展览的同时更能了解艺术家作品背后的故事。

  此次艺术展持续一周,将展出到12月24日。相信通过此次风华“镇”茂艺术水立方——2017中国中青年艺术陶瓷展,能够让广大观众感知中国当代陶瓷的传承与创新,感受传统陶瓷的艺术魅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陶瓷展水立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