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 劳伟 > 正文

劳伟先生词作《调寄水调歌头怀先贤袁嘉谷先生》

2016年04月12日 11:2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劳伟先生词作《调寄水调歌头怀先贤袁嘉谷先生》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劳伟先生词作《调寄水调歌头怀先贤袁嘉谷先生》

  劳  伟

  壬午之秋八月。

  举目青山外,

  云路浩茫茫,

  苍岩碧水无尽,幽壑透芬芳。

  遥想屏山居士,

  静觉书声清朗,

  新月照寒窗,

  无愧魁星笔,

  信点状元郎。

  卧雪堂,

  灯如豆,

  著华章。

  松风怀抱,数吐长虹释冰霜。

  金简如山叠影,

  清气若兰自远,

  故事绕斜阳。

  蔼蔼惠风也,

  我思共云长!

  注:

  1、袁嘉谷先生是清光绪年间经济特科状元,为云南历史上唯一的全国状元。袁嘉谷先生晚年号屏山居士,执教于云南大学,是云南近现代有重要影响的历史文化名人。

  2、劳伟先生该词作《调寄水调歌头怀先贤袁嘉谷先生》发表于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亚洲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日书画名家展”,并著录于《中日书画名家展作品集》(日本版)。

  3、劳伟先生,生于1943年,祖籍浙江余姚,字弘之,号菊翁,中国著名书法家、著名国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先生为第一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入会会员,是云南省第一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参与中国书协云南分会(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的组建工作,为中国书协云南分会(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创会理事。历任第一届中国书协云南分会(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云南省书学研究会副会长,云南省文学艺术创作奖励基金会评审委员会委员,云南省楹联学会顾问,昆明市文联昆明书画院顾问等职,应云南大学邀请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及书法理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入典中国艺术史重要文献《中国新文艺大系》,载入中国现当代艺术史,为中国现当代有重要影响的书画艺术家之一。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书画名家劳伟词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