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玉器亮相武汉 专家估价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8:14 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中商广场一楼,一件湖北制天价玉器与市民见面,专家称其市场估价在1.2亿元左右。

  玉器名为《观猎》,长63厘米、高25.5厘米、厚13厘米,取材新疆戈壁籽玉,以阴沉木为底座。

  记者看到,作者将玉石背面不加雕饰,保持原始的斑驳模样,而用正面白玉创造出一幅皇族秋冬狩猎、飞鹰逐兔的宏大场面:白云漂浮,猎骑纵横驰骋,真是“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 。

  作品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设计制作而成,获得2010年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为国内玉石行业的最高奖项,也是我省唯一金奖作品。

  品牌负责人介绍,几年前,为了淘一块合适的玉料,公司一行人远赴新疆,呆了大半个月,差点无功而返。负责接待的新疆大姐眼见他们很真诚,搬开家里的洗衣机,挖了地上的盖板,才让这种市场上几乎绝迹的戈壁籽玉重见天日。袁嘉骐花了2年时间定稿,又花了2年时间才将作品雕刻完成。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