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玉价格冲天 炒作雷同普洱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4: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刚刚结束的北京珠宝展上,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馆长谭伟彬惊讶地发现,黄龙玉价格几乎可比拟翡翠。“黄龙玉出来不过三四年,没有什么历史根基”,谭伟彬透露,三年前他以60元买下的黄龙玉挂坠,现在竟然卖到2000元!

  原名黄蜡石的黄龙玉因为卖相不错、晶体细腻,如白玉一样润泽,因此10年前被易名为“玉”。更名改姓后,黄龙玉名气大起,近3年价格一飞冲天,几乎比肩和田玉或翡翠。

  业内人士透露,最早爆炒黄龙玉的第一手炒家差不多完全撤退,目前剩下的几乎都是二三手商家或慕名而来的普通投资者。

  一名广东的市场行家说,黄龙玉的炒作手法与普洱茶如出一辙:大商家或资金雄厚的投机者联手收购原石,垄断约60%的货源,随后在专业市场中散布货源紧张的消息。与此同时,他们在全国各地进行收购,造成市场需求大的现象。等闻风而来的二手商家和普通消费者入市,将价格抬到一个高点,炒家们便抛出手中存货。

  该名行家透露,这些被选中炒作的玉石有共同的特点:产地多,产量多,因此没有公开竞标的平台,同时又有量的支撑;初始价格低廉,囤货成本低,但被爆炒后,大量出货,利润高;人为囤货后,有些较差的子品种价格会随着好的子品种水涨船高,幅度甚至可能超过后者。

  下一个炒作对象是谁?

  翡翠、和田玉、寿山石、田黄……一次又一次席卷而来的玉石大潮轮番上阵,不外乎受到资金的爆炒,但价格居高不下,已毫无空间。“黄龙玉明年应该能回归理性”,广州乾朗珠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忠维认为,下一轮被炒高的玉石很可能是戈壁玉。

  刘忠维说,一个品种被炒高后很难再次炒作,市场一定会寻找新对象。目前有商家在对戈壁玉囤货。不过他预计要等黄龙玉行情过后,很可能在2012年才出现戈壁玉行情。

  部分未被大炒玉石品种一览表

  玉石名 产地 现状

  独山玉 河南 材质佳,近年价格小幅上涨,约为翡翠1/10

  河磨玉 辽宁 结构与和田玉相似,价格开始上涨

  信宜玉 广东 五年前100元/公斤,现在800元/公斤。存量不多,产地难觅优质材料

  蓝田玉 陕西 中国几大名玉之一,材质单一,尚未被市场接受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