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强震成翡翠涨价噱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7:57 生活新报

翡翠零售价近期或大涨 记者 张训武 摄 翡翠零售价近期或大涨 记者 张训武 摄

  “这块是飘花的玉观音,价格为5000元,要买趁早,再过几个月卖到一万元都有可能。”自去年以来,来自缅甸的翡翠价格一路暴涨。3月24日缅甸发生地震后,缅甸所产的翡翠、玉石等价格要涨价的传闻又至,昆明市内不少经营翡翠的商家表示,一年多来,翡翠价格几乎一天一个价,而此次缅甸地震可能会成为翡翠价格上涨新的诱因。但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地震对缅甸翡翠构不成大的影响,只是商家再次提高价格的噱头。

  “去年进价10万元的一个高档翡翠挂件,现在要想拿到同样的货最少要50万,而且很多时候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在永胜路经营翡翠生意的齐女士向顾客介绍道。去年开始翡翠价格一直高位运行,特别是春节过后,每一次到广东进货价格都不一样。“一块普通的翡翠貔貅挂件,去年年底价格为1000元左右,前几天进价已经超过2000元了。”与齐女士一样,不少商家都表示中高档翡翠产品涨价明显,原因是原料越来越少,而品级很高的翡翠毛料更是不可多得。

  云南省珠宝协会会展部的马卫婧在今年3月10号至22号随云南代表团参加了缅甸翡翠毛料的公盘。她介绍说,缅甸的翡翠价格在这几年被炒到了很高的价位,特别是进入2011年后,更是水涨船高。“在今年的缅甸毛料公盘中,不少毛料都被炒到天价。有些毛料价格达到200多万元一千克,许多商家都觉得不可思议,这种价格在以往是很少出现的。”

  缅甸7.2级强震后,全国不少地方的缅甸翡翠市场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记者昨日在昆明市内不少经营翡翠珠宝的商场看到,与地震前相比,价格略有上涨。

  “现在卖的都是地震前存的货,价格还没有多大变化,但前天在广东负责进货的人说,现在批发价格都被炒高了一倍多,而且拿货也出现了困难,近期的零售价格肯定会出现大的涨幅。”景星珠宝城经营翡翠饰品零售的周先生介绍说。但同时也有商家表示,地震只是为涨价找了一个很好的噱头而已,事实上缅甸地震对翡翠市场的影响不会这么大,而且在震后,翡翠的运输不管是海路还是陆路都比较畅通,不会对缅甸翡翠的出口造成大的障碍。

  据悉,去年全年,缅甸翡翠的贸易额为100多亿元人民币,而今年前三个月已经达到了200亿,今年全年贸易额能达到多少还是个未知数。

  生活新报 记者 刘少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