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花两万买翡翠镯 证书造假镯子只值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 08: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旅游时花两万元买的翡翠镯子,竟然是假货,仅值200元左右。昨天,青岛市黄金珠宝食品监督检验站提醒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饰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证书,并索要发票。

  前些日子,市民王女士在南方旅游时花两万元买了一对翡翠镯子,商家提供的证书上显示的是“A货天然”。在向朋友展示翡翠镯子时,有人建议她去珠宝鉴定站鉴定一下。鉴定专家用仪器检测后发现,这对镯子被人为酸洗后,填充了固化树脂,还染成了绿色,应是B+C货,市场估价200元左右,而且很容易断裂褪色。

  “我们已遇到了多起货品与证书不符的情况,市民购买珠宝饰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鉴定证书,避免遇到假证书,同时切记索要发票,感觉有问题的话,要及时到权威部门鉴定真假。”市黄金珠宝检验站刘平站长说。(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马宏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