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投资资金流向珠宝玉器等 稀缺成炒作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3:4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李梦 报道

  本报济南讯 随着避险资金和投资资金大笔流入,近日,济南市场上的翡翠、裸钻、琥珀、碧玺等贵重物品重燃上涨行情,一些品相尚好的品种基本脱销。商家称,随着“坑口资源”越来越稀缺,这些贵重物品的价格将会暴涨。

  “前天过来看时,还有四颗克拉钻,今天就剩下一颗了,市场好像疯了。”4月7日,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内,消费者钱梅拿着一款1.05克拉重的裸钻对记者说,春节期间,差不多同样重量、颜色、净度、切工的一款裸钻,价格为5.02万元,犹豫至今,已经涨到了6.32万元,足足上调了1.3万元。即便如此,“再不出手,这最后一颗也买不到了。”销售人员插话说,“钻石资源越来越少,最晚‘五一’节前克拉钻价格还会上调25%。”

  钱梅下单的同时,赵小姐在商场的碧玺、琥珀专柜前,也买到了“最后一款”西瓜碧玺和最后一款掐花珐琅血珀饰品。“品相好的,都卖空了。”销售员张霞艳羡地对赵小姐说,买了就等于赚了,下一批新货,不知又要上涨多少呐。

  “即使价格一路上涨,品相好的翡翠、钻石、琥珀等也批发不到了。”在济南银座、贵和、华联等大卖场拥有多个销售专柜的珠宝商张先生透露,为备货“五一”销售旺季,他在云南瑞丽珠宝玉器集散市场踌躇了两周,还是两手空空而归。他发现,经历去年一轮轮暴涨,目前市场上品相好的翡翠挂件已不多见、品质好的钻石价格昂贵到令人咋舌、琥珀价格打着滚儿上涨,特别是近几天,这种不可遏制的上涨趋势更是让他“头晕目眩,不敢贸然妄动”。

  与张先生的谨慎不同,同样为济南市场供给珠宝玉器等贵重商品的高先生,却认为翡翠、钻石、琥珀、碧玺的新一轮上涨行情已然到来。他对记者说,全球资金规避通胀预期,将带动黄金价格继续上涨;翡翠带火了黄龙玉、昆仑玉之后,同属稀缺“坑口资源”的蓝宝石、泰山玉、砭石等价格也开始上涨;随着消费升级时代来临,克拉钻成为结婚一族的新选择,价格一路走高……

  “最明显的是琥珀,我们发现,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落地实施,一些投资资金开始转向琥珀炒作,近期琥珀中的极品蜜蜡,已经出现连续上涨,如10年前翡翠市场的价格走势近同。”高先生说,无论钻石、翡翠还是琥珀、碧玺等,都是天然生成,开采越多,储存越少,随着“坑口资源”稀缺,价格必然越来越高。为此,他十分看好这一波投资热潮,已从深圳紧急调运了一批琥珀、碧玺等饰品,投放济南各大商场,准备在这轮炒作中“大赚一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