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玉石料市场至少有18种一手玉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9:48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第六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和2011·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展明天开展,扬州玉石料市场也将于明天至19日举办玉石材料展销会。

  近年来,扬州玉石料市场一直致力于选料、问石,如今已获得不低于18种“一手”玉石原料的货源,极大地满足了“扬州工”的需求。

  扬州再进60余吨新疆碧玉

  记者昨天下午在扬州玉石料市场看到,本报曾于2月22日报道的20吨加拿大碧玉还在厂内加工,一台高大的电力切割机日夜不停地工作着;而新购进的60余吨新疆碧玉,也于昨天上午运抵扬州,几位工作人员正使用叉车“上玉”。

  扬州玉石料市场副总经理张维林告诉记者,为了降低“扬州工”成本,争取选购“一手”玉石原料,扬州玉石料市场在原有的1000平方米露天玉石料场地的基础上,又改建了近800平方米的室内玉石料交易场所。

  据介绍,加拿大碧玉出现在国内市场上的时间不算短,一般矿石从矿山下来后,都被中间商大量吃进;进入加工商手中时,往往已经是倒过手了。能够鹤立鸡群、享受“直供”待遇的,可能只有扬州一家。

  目前扬州玉石料市场购进的众多玉石原材料中,像加拿大碧玉享受“直供”的很多,不低于18种,其中包括新疆和田玉籽料、新疆且末山料等。

  大师亲自选购“一手料”

  近年来,随着玉石料价格连番暴涨,“扬州工”如何寻取物美价廉的原料,成为必须迈过的一道坎。为此,扬州建立了玉石料市场,让扬州玉形成了“原料供应—玉石加工—玉器销售”的完整产业链。目前扬州玉石料市场每年都会派出大师亲自购料。

  “一手料,撇开了中间环节,价格上肯定相对有优势;而且,自己去选,才能保证不会漏掉好东西,也不用无奈选择次等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薛春梅说。据悉,扬州玉石料市场目前囤有价值8亿元左右的数十种玉石原材料。

  记者获悉,继这60吨新疆碧玉来扬后,近期还将有一批第一手的外国玉料来扬州。“是从俄罗斯的矿上直接购买,虽然不多,却是我们和俄罗斯的玉石料矿第一次建立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